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悦听四川>详细内容

【艺术】歌曲《咱们共产党人》‖ 雷辉刚 安登权

作者:雷辉刚 安登权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25 19:34:51 浏览次数: 【字体:

歌曲《咱们共产党人》

雷辉刚 安登权

这是一个音乐创作的好时代。

这个辉煌的时代,正值伟大而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即走过100年的光辉历程;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言,却又是一段漫长而艰辛的里程。

回想中国革命所走过的道路,从理想激荡的南湖红船,到“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从建党之初的几位时代先驱,到如今超过9500多万的共产党员,中国共产党人穿越战火硝烟,挺进腥风血雨,用生命和鲜血换取了人间幸福。凭着艰苦卓绝的努力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民富国强的愿景。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就是探求为人民谋福祉的100年;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铺就一幅中华民族浴血重生的历史长卷。在这期间,有弘毅笃定的理想信念,有艰苦卓绝的探索实践,有慷慨激昂的忠贞不屈,有云霞满天的绚烂光辉。这幅长卷,是对“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做出的注解与诠释。歌颂共产党好,共产党亲,共产党一心为民谋幸福,是这个时代永恒的主题,也是我们当代音乐人的时代使命。

我们创作,我们豪迈,这是一个幸福的好时代!中国共产党经历百年大巨变,勇闯惊涛骇浪,挺直中国脊梁的政治智慧和胆识,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完的创作源泉和精神动力。今天的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歌曲《咱们共产党人》就是这个时代的颂歌,也是我们创作的初心。

咱们共产党人

——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而作

作词:雷辉刚 安登权

作曲:王金贵

演唱:崔积红

1

一部红色宣言传颂至今

这是咱们共产党人的纲领

理想的光辉冲破黑暗

抛下的头颅换来黎明灿烂

咱们共产党人

追求人间真理浴血奋战

谋求人民福祉奉献牺牲

咱们共产党人

牢记使命为穷苦大众

全心全意信仰无比忠诚

为了人类解放描绘宏伟蓝图

甘当中国道路的举旗人

2

一部红色宝典流传至今

这是咱们共产党人的誓言

思想的光芒照亮光明

撒下的鲜血换来盛世花开

咱们共产党人

胸怀天下太平艰苦卓绝

探索民富国强鞠躬尽瘁

咱们共产党人

不忘初心爱人民群众

实心实意信念无比坚定

为了民族复兴描绘宏伟蓝图

誓做中国前进的领航人

作者简介

词作者:雷辉刚,上校军衔,著名军旅诗人。现为四川散文学会会员,四川音乐文学协会会员,四川省诗词协会理事会员,西部《雅韵》诗社副社长,甘孜音乐家协会会员,西藏摄影家协会会员。参与组创歌曲《英雄的川藏线人》《一路格桑花》《雪山爱民歌》《雪域兵歌》《天路放歌》《车过二郎山》《兵妈妈》《林芝姑娘》《玉兰花又开》《怀念战友》《边关英雄》等百余首歌曲。

词作者:安登权,退役军人,长期从事文化工作,有近2000篇文章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有100多篇文章获奖;6次荣立三等功,1次荣立二等功;近几年潜心歌词创作,主要歌词作品有《保障尖兵》《卫勤保障》《保障劲旅保障胜利》《中国力量》《谢谢您,我最亲的人》《千里运输线上党旗红》《我们是光荣的巴塘大站人》《保障尖兵忠于党》《咱们共产党人》《一心为民谋幸福》等。

曲作者:王金贵,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会员,四川省通俗音乐家协会理事,四川省二胡学会副秘书长,雅安二胡分会会长,雅安市音乐家协会原秘书长。代表作中国民歌《古碉情歌》《新康赋》《将生活高高托起》等。

演唱者:崔积红,辽宁著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长期从事戏曲工作,先后师从于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鸣岩、郑子茹、马元等。1984年进京参演全国戏剧节一等奖剧目《康熙出政》,1989年改学中国民族声乐,先后师从于男高音歌唱家张力军、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张牧。获辽宁省“老龙口杯”歌手比赛二等奖、东北五省市“木兰杯”卡拉OK歌手大赛银奖等奖励50多次。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词作者:雷辉刚 安登权

曲作者:王金贵

演唱:崔积红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