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悦听四川>详细内容

【艺术】“喜迎二十大,唱响新时代”,歌曲《咱们共产党人》来了!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09 20:59:06 浏览次数: 【字体:

“喜迎二十大,唱响新时代”,

歌曲《咱们共产党人》来了!

今年下半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这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为喜迎这一伟大的盛会,表达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祖国繁荣富强的祝福和对美好新生活的向往,词作家雷辉刚、安登权作词,作曲家王金贵,著名歌唱家曹慧玲联手打造了歌曲《咱们共产党人》。此歌直抒胸臆,唱出了咱们共产人的本色。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正需要我们共产人一代又一代接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各族人民走向辉煌,走向复兴。

咱们共产党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而作

作词:雷辉刚 安登权

作曲:王金贵

演唱:曹慧玲

一部红色宣言传颂至今

这是共产党人的纲领

理想的光辉冲破冲破黑暗

抛下的头颅换来黎明灿烂

啊 啊

咱们共产党人

追求的人间真理浴血奋战

啊 啊

咱们共产党人

谋求人民福祉奉献牺牲

担当中国革命的举旗人

牢记使命信仰永恒

为了人类解放崇高的使命

阔步豪迈奔向新时代

一部红色宝典传播至今

这是共产党人的誓言

思想的光芒照耀照耀我们

撒下的鲜血换来盛世花开

啊 啊

咱们共产党人

胸怀天下的太平艰苦卓绝

啊 啊

咱们共产党人

探索民富国强鞠躬尽瘁

担当中国道路的领航人

不忘初心信念如钢

为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

阔步豪迈奔向新时代

作者简介

词作者:雷辉刚,雅安退役军人,上校军衔,著名军旅诗人。四川散文家协会会员,四川省诗词协会理事会员,四川音乐文学协会会员,甘孜音乐家协会会员,西部《雅韵》诗社副社长。参与组创歌曲《英雄的川藏线人》《一路格桑花》等百余首歌曲。

词作者:安登权,退役军人,长期从事文化工作。主要歌词作品有《保障尖兵》《卫勤保障》《保障劲旅保障胜利》《中国力量》《谢谢您,我最亲的人》《南海蓝》《千里运输线上党旗红》《保障尖兵忠于党》。

曲作者:王金贵,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会员,四川省通俗音乐家协会理事,四川省二胡学会副秘书长,雅安二胡分会会长,雅安市音乐家协会原秘书长。代表作中国民歌《古堡情歌》《新康赋》《将生活高高托起》等。

演唱者:曹慧玲,歌唱家,四川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硕士。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词作者:雷辉刚 安登权

曲作者:王金贵

演唱者:曹慧玲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