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影像四川>详细内容

【方志四川•影像】《航拍中国》第2季四川篇40多个点位,全景展示大美四川

发布时间:2019-03-05 10:45:44 浏览次数: 【字体:

昨(3月4日)晚,央视爆款纪录片《航拍中国》第2季开启四川篇!

 提到四川,人们的脑海中往往浮现出很多不同的意象:可能是沃野千里,也可能是高山深涧;可能是自然奇景,也可能是至味人间……

“我们四川真的好美!”“大爱我四川!”“看得好想去!”很多网友守着电视机、端着手机看了首播,纷纷为大美四川点赞打call。

  

《航拍中国》第二季四川篇总共时长50分钟,镜头落在了川内40余个点位,这些点位囊括了风景名胜、历史遗迹、民俗文化、市井生活等。

 在镜头表达上,第二季运用了VR全景摄影、升格、延时、正扣、跃升等多种拍摄手法,宏观鸟瞰与微观关注相结合的影像语言。四川篇的呈现则大多采用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展示出了四川丰富多彩的自然景观、生态环境、人文风情,向世界展示四川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相融合的崭新风貌。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都有有哪些熟悉的自然、人文风景以及城市亮相吧!快看看有没有你的家乡?

若尔盖大草原

唐克镇

横断山

雪宝顶

黄 龙

整个黄龙景区,周围群山环抱,峰峦峭拔,3000多个钙华彩池星罗棋布,约1300米的世界最长地表钙华滩流奔腾而下,再加上成片的野生杜鹃林、高山兰花、瀑布、溶洞和寺庙……在高原的蓝天白云、雪山冰峰映衬下,构成了绚丽的景观,让黄龙享有“圣地仙境”“人间瑶池”的美誉。

九寨沟

镜头里的诺日朗瀑布,恢弘大气、奔腾不止,如银河飞泻,声震山谷。节目组在九寨沟拍摄了秋冬两季,通过航拍镜头,展示了“童话世界”“人间仙镜”在不同季节变化中呈现出的秀丽景色,将绝美的风景尽收眼底。

 这里四周雪峰高耸,湖水清澈艳丽,飞瀑多姿多彩,急流汹涌澎湃,林木青葱婆娑。蓝蓝的天空,明媚的阳光,清新的空气和点缀其间的古老村寨、栈桥、磨坊,组成了一幅内涵丰富、和谐统一的优美画卷。

长 海

五彩池

诺日朗瀑布





岷 江

都江堰

都江堰宝瓶口

都江堰分水鱼嘴

都江堰二王庙

龙泉山脉

成都市

宽窄巷子

川 菜

川 剧

人民公园

杜甫草堂

成都市高新区

郫县豆瓣

 从成都市中心沿着锦江向北,就是著名辣酱,郫县豆瓣的原产地。豆瓣是辣椒与蚕豆的奇妙组合,被视为近代川菜形成的标志。

 为追上全球川菜爱好者的大胃口,郫都区一年能生产100万吨郫县豆瓣。不过,这其中真正上好的豆瓣,仍需陈化3年才够味。超过8年才能称之为极品豆瓣酱。



映 秀

北 川

北川中学

剑门蜀道

西成高铁

阆中古城

 阆中古城山围四面、水绕三方。作为古城地标性建筑之一,中天楼翼角嶙峋、雄奇多姿。摄制组采用无人机穿越中天楼,记录下古色古香的古城全貌。夜幕降临,古城里,中天楼、张飞庙、巴巴寺、华光楼的灯次第点亮,古城的棋盘格局一览无遗。

渠 县

渠县汉阙

安岳石刻

蜀南竹海

宜宾市

宜宾合江门

乐山市

乐山大佛

峨眉山




青城山

上里古镇

雅西高速

 雅西高速,连接雅安市和西昌市,全长240千米,由四川盆地边缘向横断山区高地爬升,每向前延伸一公里的平均海拔高程就将上升7.5米,跨越12条地震带,穿越大西南地质灾害频发的深山峡谷,地形条件极其险峻,沿途路段风景各不相同,被人们称为“云端高速”“逆天工程”。


干海子特大桥

 在干海子,公路需要爬升的坡度,终于超过了极限。这一段仅有4公里,爬升的高度却超过450米,平均每公里要爬升150米。

双螺旋隧道

大凉山

乐安湿地

螺髻山

普格县日都迪萨

火把节

 这是彝族最盛大的传统节日,动情的歌舞常常持续到深夜。


德格印经院

桃坪羌寨

四姑娘山幺妹峰

四姑娘山骆驼峰

卧龙

二郎山

贡嘎山

海螺沟一号冰川

海螺沟红石滩

稻城亚丁

卓玛拉措

冲古寺

仙乃日

央迈勇

夏诺多吉

 ▲3月4日晚,CCTV-9 纪录频道20:05、CCTV-1 综合频道22:36,《航拍中国》第2季播出四川篇。

 《航拍中国》第2季还将在CCTV-2 财经频道、CCTV-4 中文国际频道、CCTV-7 军事农业频道、CCTV-4K超高清频道播出。具体播出时间如上表。

赏不完的美景

喝不尽的美酒

品不完的美食

看不完的美女

一部《航拍四川》

又怎能让你大呼过瘾呢?

欢迎来到大美四川

看着美景

品着美味

一切

都“巴适得很”!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