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7 14:03:00

中法大熊猫文化周在法国开幕

来源:iPanda熊猫频道​ 发布时间:2019-11-06 11:37:59 浏览次数: 【字体:

法国当地时间11月4日晚,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央视网熊猫频道、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联合主办的“中法大熊猫文化周”在法国开幕。


中国驻法大使馆文化公参李少平、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沈中文、央视网副总经理罗琴、阿联酋驻法国大使、日本文化会馆主任、俄罗斯等百名政治、文化及媒体界代表参加。李少平在开幕致辞中强调,2019年不仅是大熊猫走向世界15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法建交55周年,在法国巴黎举办本次“中法大熊猫文化周”活动具有特殊的历史与现实意义。


沈中文表示,中法两国在大熊猫领域的交往源远流长,大熊猫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本次活动以大熊猫的故事见证中法友谊,借助大熊猫的形象,为法国朋友带去对中国文化更加独到的诠释和解读。


罗琴介绍,作为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旗舰物种,以及中国在国际上的特有名片之一,大熊猫广受各国人民喜爱,成为了中外友好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现场的大熊猫科普展览通过丰富的图文和影像资料全景式向观众展示大熊猫生态栖息地的保护、建设情况,以及大熊猫走向世界的故事。现场的大熊猫直播和VR体验环节,则以科技赋能大熊猫文化,让法国朋友足不出户就能看到万里之外成都各园区内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与国宝大熊猫“零距离”接触。



来源:iPanda熊猫频道

来源: iPanda熊猫频道​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