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巴蜀记忆>改革开放40周年>详细内容
2023-07-14 23:56:39

四川“百张笑脸”丨彭超:用脚执笔 书写灿烂的自强人生

发布时间:2018-12-26 10:04: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40年奋进求索,四川各行各业均取得了巨大成就,传统产业与新兴行业交相辉映,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40年砥砺前行,四川涌现出了大量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均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改革开放40周年中浓墨重彩书写出属于四川的骄傲。

彭超采访视频


                                 接下来

我们一起走进他的故事

 

四川大学法学院学生 彭超

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四川省自强模范

中国诗词大会第一季第一期擂主

感动四川大学十大人物等荣誉


彭超6岁时遭高压电击失去双臂,造成肢体残疾1级,没有了手,必须要学会用脚写字、吃饭。刚开始时,脚根本夹不住笔,写一横都要写10多分钟,一天也只能坚持20分钟左右,通过坚持不懈地练习,慢慢地,彭超可以用脚写全笔画了,一天也能写上1个小时。用脚写字之后,彭超又练习用脚吃饭、刷牙……一件常人很容易做到的事,彭超要反复练习上千次,尽管如此,彭超坦然面对,想办法克服重重困难,并积极走出去面对生活。


    2015年,彭超以603分的高分被四川大学法学院录取,采访时,彭超说道:“在一次又一次的打击中,我哭了很多次,才下定决心立志成才的。坚持不懈,12年如一日,我毫未动摇。所以说我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是这些磨难都成为了我前进的基石。在我高考的那一年,国家出台了一个政策,就是像我这样的残疾考生能在高考的时候延长30%的时间,因为有了这个福利,我才能考出好成绩,真的是多亏了国家的好政策。”

彭超(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