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巴蜀记忆>改革开放40周年>详细内容
2023-07-14 23:56:39

张俊懿 ‖ 传承改革基因 勇闯改革开放新路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04 23:08: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2月26日上午,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成都召开(欧阳杰 摄,图片来源:川报观察)


2018年12月26日,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会上,8位代表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各自领域的发展成就,展现了巴蜀大地40年来的沧桑巨变。今日摘登中共广汉市委书记张俊懿的发言,以飨读者。


传承改革基因 勇闯改革开放新路

中共广汉市委书记 张俊懿

2018年12月26日上,中共广汉市委书记 张俊懿在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发言(欧阳杰 摄,图片来源:川报观察)


广汉是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之一。40年来,广汉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向改革要动力,以改革促发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已融入广汉人民的血脉,改革基因已成为代际传承的强大力量。今年12月19日,全省第一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证书在广汉向阳镇颁发,标志着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
  
纵观广汉的每一项改革探索、试点示范,都是聚焦发展、敢闯敢干的结果。从西高包产到组到金鱼定产定工,从推行“定包奖”放权让利,再到在全省率先实施商业体制改革、农副产品价格改革、粮食购销体制改革,始终坚持了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和“为民谋幸福”的初心。从个体户到小作坊,从集体企业到上市公司,经过40年的市场洗礼,广汉逐步形成以油气装备制造、医药、食品为主导,通用航空、新材料、新能源为支撑的“3+3”产业体系。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 14%,2017 年突破 400 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工业总产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分别是 1978 年的 68倍、158倍、768倍;从2013年起,连续4年荣获全省县域经济平原地区先进县第一名。
  我们将坚持重点突破、全面发力,把“敢为人先”的精神作为转型发展的最大动力、改革创新的最大活力、改善民生的最大推力,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勇闯改革开放新路,倾力建设成德同城先行融合区,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来源:四川日报



配图:方志四川


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