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传统文化>详细内容

《三千年前的“双城记”》新书座谈会在成都举行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12-26 12:53:15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华社客户端成都12月26日电(记者童芳)25日,由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读者报》、成都金牛区文联联合主办的“成渝双城的历史书写”暨“成都历史文化精品丛书”《三千年前的“双城记”》新书座谈会在成都金牛宾馆举行。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李明泉,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蒋蓝、成都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陈荣、成都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王国平等20余人出席。会上,专家、学者、评论家分别围绕该书的立意、创作思路、创作手法、主题内容以及巴蜀文化等多个角度进行了热烈讨论。

《三千年前的“双城记”》由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特聘资深研究员、成都文学院签约作家易旭东所著,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发行。

易旭东从事媒体工作30余年,在采写新闻报道之余,他还在各大报刊发表了多篇小说、散文、诗歌和报告文学。在创作《三千年前的“双城记”》之前,他还创作了《成都传:雪山下的公园城市》一书。

参加座谈会的专家们认为,很难用单一身份定义作者,易旭东埋首十年厚积薄发,多元的身份与丰富的人生经历,成就了他独特的文学呈现方式,他的作品形成具有更多的年代质感、文化向度与经济维度,于作家是历史题材创新性运用,于普通读者则是文化的大餐。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