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传统文化>详细内容

知见诗社文艺惠民演出暨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新年朗诵沙龙圆满举办
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代省地方志办赠送《蜀韵纪事》

来源: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4-01-03 16:09:46 浏览次数: 【字体: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2024年1月2日下午,由知见诗社、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主办,四川省网络代表人士联谊会、四川省卫生健康文学艺术联合会共同支持,以“讲好四川故事 传播四川声音”为主题的“知见诗社文艺惠民演出暨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新年朗诵沙龙”在成都圆满举办。

活动现场星光熠熠,汇聚了众多文化界的嘉宾。知见诗社作家、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顾问、四川省委第一巡视组原组长秦刚,知见诗社诗人,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顾问、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巡视员杜波,知见诗社作家、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顾问、四川省纪委监察厅原副厅长王景,知见诗社社长、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四川省网络代表人士联谊会理事宋彧,知见诗社播音主持朗诵家、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名誉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原成都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部主任周楷,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名誉副会长、成都大学副教授张婷旺,知见诗社诗书画印艺术家、四川省经信厅调研员李桅,知见诗社作家、原成都广播电视局副局级退休干部郑光福,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金苹果公学办公室主任卢永芝等嘉宾应邀出席活动,作家秦刚向与会文艺家、文艺爱好者赠送了由四川辞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个人文学著作《给青少年的世界文学经典读书笔记》,宋彧向部分与会嘉宾赠送了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编撰的《蜀韵纪事》四川地情丛书,以此传承和弘扬四川的优秀传统文化。

文艺表演环节更是精彩纷呈。知名影视剧演员刘惠仪演唱了传统京剧《菩萨蛮·黄鹤楼》,朗诵家朗诵了《诉衷情令·江山永守》、《文苑菁华,诗唱远方》等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的原创诗词,诗朗诵《五星红旗是我们的骄傲》《大写的中国》《读中国》《我的一生都是月亮》《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向前跑》等节目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观众和驻足的市民们的阵阵掌声。通过舞台朗诵艺术载体,演绎四川知名文艺家原创文学作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文化。

知见诗社、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文化自信,携手全省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持续积极开展推广普通话、朗诵演讲语言艺术、全民阅读、乡村文化振兴、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文艺党建学习活动六进(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医院、进企业),积极探索和丰富活动载体,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专业文艺资源优势,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贡献精神文化力量。

(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供稿)

来源: 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