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见闻故事>详细内容

【奋斗者】外卖哥,你慢些跑呀!‖许政

作者:许 政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10 19:18:12 浏览次数: 【字体:

外卖哥,

你慢些跑呀!

许 政

今天,好大的雨啊!天气预报是红色!真准!

一夜热得没法入睡。早上起个大早,简单吃点东西,再吃慢病药,然后想去外边买点肉和鲜菜回来备午饭。

刚走到小区门口,接连几个炸雷,瓢泼大雨倾盆而至,只好停在门卫处,暂时避避。

一会儿,美团小哥到了,自动测温后直往里冲!一会儿,“饿了么”又到了,是个女的。她问:“四幢在哪?”保安大声说:“往左直接到底再转右走,看楼幢号”,说完头也不想抬,两眼直盯着监控大屏。

那外卖女说声“谢谢”,顶着满头水就向左直冲去!

一会儿,又是美团,又是美团,又是“饿了么”,十分钟不到,来了四五个,他们似乎很熟悉进小区的流程,又似乎很知道去买家的线路地址,在暴雨中冲得飞快!

一个外卖小哥出来了,他一边骑着电摩儿,一边还擦着手机上的水。哪晓得出小区门后上大路时有一个坎,于是就侧歪倒下。只见他一把抓起外卖箱高高举起,顾不了手机丢在丈远的地上,也顾不了自己倒地了,一身水淋淋的。

我回过神来,忙举起伞冲过去,将他拉起来,帮他扶起电摩。我问他:“伤着没?”他说:“没事,谢谢大爷!幸好外卖没倒出来哟!”然后骑上车,说声谢谢你!又飞快地跑了!当我说:“小心些,忙啥吗?”估计他也没有听见。

雨太大了,一点没有变小的意思。

这时,进进出出的只有送外卖的人了。

不巧,门外又摔倒了一个送外卖的,这时门卫眼疾手快!赶紧冲出去,把电摩扶起,将外卖小哥扶起来!

原来头盔下是个女孩!额前刘海上水直滴!脸上也堆满了水!她有些伤感!有些难过,又似乎有些激动!

我说:“娃儿,雨水这么大!你送啥子吗?”她说:“我帮妈妈跑几单,她太难了!”说完眼角噙满泪水!似乎想哭!

门卫保安帮她扶上外卖箱,一看里边外卖盒,说:“东西还完好无损!”只见女孩脸上立刻堆满了笑容说:“真的吗?太好了!谢谢爷爷了!”

接着她问:“十二幢三楼一号在哪?”

我一怔,吓懵了。不是我的家么?那孙子又点了外卖了!简真是……太气人了!

看看别人家的女儿!想想自己家的孙孙。哎!我无语了!

我直冲回家,看着还在开弄外卖的孙,吼出一句:“外卖!不许吃了!”

孙孙盯着我,似乎有些怕,不敢动,也不敢说话!

雨还在下,外卖还在火,小哥哥小姐姐还在跑,还在抢接单子!

为什么他们不分天晴下雨地跑,总是把电摩儿骑得飞快?为什么不能歇歇,不能停停呢?为了钱,为生活吗?为了他们的团队?还是为了顾客?为了日进斗金!

因为有需要,就必须有服务。他们太难了!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许 政(射洪中学高级教师,省级名师,陈子昂文学社会员)

配图:方志四川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