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见闻故事>详细内容

【影像】金堂小区静默期间核酸检测见闻(组图)‖刁觉民

作者:刁觉民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07 18:07:19 浏览次数: 【字体:

金堂小区静默期间

核酸检测见闻(组图)

文/图 刁觉民

9月1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自2022年9月1日至9月4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4日深夜,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发出通告,自2022年9月5日0时至9月7日24时,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静默延续三天。目前看来,疫情严峻,防控艰巨。

非常时期,非常之举。面对成都当前的疫情和再次静默,市民们没有抱怨,积极理解支持。而在此期间,无论是之前的常规固定核酸检测站,还是静默后小区内的临时核酸检测点,总有一些场景让我感动,总有一些画面令人动容,总有一些举动十分暖心。有的人搀扶老人,有的互相谦让,有的彼此鼓励......

处处是真情,时时见美好。这样的瞬间无不体现成都包容、谦让的品格。每当遇见这样的时刻,我都用镜头记录下身边发生的一切,抓住这样的美好瞬间,从方寸之间反映成都的不屈精神、工作态度、文明素养,展现一地一小区在大疫面前彰显出来的人文风尚。

这样的小区,这样的成都,何愁疫情不灭!

关心行动不便的老人及儿童

礼让老人、学生、孕妇及带小孩的画面时常出现

凌晨时分受检队伍依然秩序井然

认真负责的工作人员

无论多晚只要听到广播声居民们都及时下楼检测

系统出现故障时检测人员耐心等待

小朋友相互鼓励

小区居民自觉遵守“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规定

询问情况,积极配合

在系统不正常的情况下大家不急不躁

专注的检测人员

(本组图片摄于成都金堂天府金茂悦小区)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文/图:刁觉民(四川省非遗保护协会会员,四川省文艺传播促进会理事,成都市历史学会会员,金堂文史委特邀研究员、金堂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评定小组成员,《天府边城·五凤溪》报执行主编)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