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见闻故事>详细内容

【影像】守望相助护小区(组图)‖刁觉民

作者:刁觉民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11 20:29:33 浏览次数: 【字体:

守望相助护小区(组图)

刁觉民

2022年9月7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最新通告,“力争用一周时间实现全市社会面清零目标”。《通告》动员和汇集全社会力量,连续作战、全力以赴在最短的时间内最终战胜疫情。

小区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社会的肌体。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一个小区,小则近千户,大则上万人。“防线”守不住,影响的不仅是一个家庭,一个小区,严重的会影响一个地方乃至全市疫情防控整体形势。

前段时间,成都金堂天府金茂悦小区在静默期间,通过社区、物业和医务工作者以及业主们的共同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匆忙的身影、感人的瞬间、破防的场景,又一次出现在社会面清零的攻坚行动中。来自内江的检测人员,每天清晨6点过在小区检测点准备器材的身影;7点准时响起在楼栋间的小喇叭;各时段穿梭在楼宇间的消毒员、清洁工;每晚9点左右小管家那温馨的提示和爱心短信等等,令人备受感动,倍感温馨。在小区大门和岗亭,值守人员耐心询问、认真登记,严格按《通告》要求业主出入小区。特别是居住于此的业主们,为减少人员聚集,不仅按时段(先老师学生、后保供及上班人员,之后居家的业主)下楼核酸,而且自觉遵守“不扎堆、不聚集、不逗留”的规定,按时间点出门排队等候,用实际行动守护自己的家园。

白衣执甲,披荆斩棘;“蔚蓝”呵护,冲锋陷阵;业主配合,共克时艰。抗击疫情,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守护好小区,就是守护好美好家园,就是守护好我们自己。

(本组图片2022年9月7—10日摄于成都金堂天府金茂悦小区)

小区物业为业主代收代送快递及物品到家

保洁员每天分时段收集处理小区生活垃圾

保洁员每天及时清理易接触门窗及楼道

车库门岗严格按《通告》要求,每户居民每两天可安排1人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入小区

成都金堂天府金茂悦小区核酸检测点“全家福”

大门值守人员耐心询问,认真登记进出小区的每位居民

对小区公共场所、绿道及车库不定时地消毒、保洁

来自内江的检测人员每天早晨7点前进行核酸检测准备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蹲守小区,与居民共同抗疫

为减少接触,小区物业每天早晨7点开始分时段通知业主下楼核酸

小区保安对进出小区的车辆严格检查和登记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文/图:刁觉民(四川省非遗保护协会会员,四川省文艺传播促进会理事,成都市历史学会会员,金堂文史委特邀研究员、金堂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评定小组成员,《天府边城·五凤溪》报执行主编)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