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见闻故事>详细内容

【生态环保】青春心向党 环保深民心‖罗蕊

作者:罗 蕊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17 20:38:35 浏览次数: 【字体:

青春心向党 环保深民心

罗蕊

随着社会发展,工业化的不断推进,生态环境不断恶化,环境污染成为困扰人类的一大难题。为宣传环保知识,提高民众环保意识,四川农业大学青先锋·蜂鸟团在安徽省宣城市、四川省雅安市、河南省郑州市等多地展开了以“绿色环保,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采取“线上+线下”模式。线上由各成员学习并制作有关垃圾分类理念的宣讲视频或有关垃圾分类、垃圾堆肥等环保相关主题视频,将视频发布于抖音、微博、b站等进行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到环保知识。而在线下,各位成员则深入家乡城镇或农村了解调查当地垃圾治理现状,通过调研等方式采集样本数据,对环保现状进行分析,并制作“where-what-how”问题矩阵;以问卷调查和深度访谈的形式,了解各个地区垃圾堆肥现状。

线上开展会议

成员深入家乡实践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团队会每周举行线上会议。线上会议的进行不但有利于各成员了解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知识,还让大家了解到生态资源、旅游资源等各资源的保护方式。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参与并制作的科普、手工视频百余个、文创产品数十个、海报数十张。

此次社会实践,不仅让我们认识环保蕴含的丰富知识,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呼吁并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环保中来。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文/图:罗 蕊(四川农业大学)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