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见闻故事>详细内容

【奋斗者】感恩馈赠,向更远的理想进军 ‖ 何孟军

作者:何孟军(西南医科大学医学检验技术专业2021级学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29 21:15:12 浏览次数: 【字体:

感恩馈赠,向更远的理想进军

何孟军

我是田坝村的何孟军,今年考上了西南医科大学。今天能站在这里作为田坝村的学生代表发言,我要感谢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四川汇益展览有限公司以及田坝村村委会,感谢他们能够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让我能在这里分享我的感受。

2021年8月27日,古蔺县黄荆镇田坝村考入西南医科大学的何孟军同学在汇益奖学金发放活动上发言(蓬州闲士 摄)

其实,早在三年前,我就曾在这里领取了考上蔺阳中学的奖学金。那是田坝村第一次发放汇益爱心奖学金,我记得也是在8月,也是在这间办公室里,当时站在这里讲话的是我的学长肖圣同学,看着他在上面畅谈他的人生理想,我就想着要是有一天我也能有这样一个机会站在这里那该多好,因为我也想成为他那样优秀的人。今天,我终于梦想成真了,虽然我还没有肖圣学长那样优秀,但这让我更加相信,只要一个人有理想并愿意为之奋斗,那他的理想一定会实现!

2018年8月25日,古蔺县田坝村考入成都理工大学的肖圣同学在汇益奖学金发放活动上发言(潘认若 摄)

2018年8月25日,古蔺县田坝村考入成都理工大学的肖圣同学在领取汇益奖学金后与父母合影(潘认若 摄)

2018年领取汇益爱心奖学金后,我带着省地方志办和汇益展览有限公司对我的鼓励,带着家人对我的期许,带着自己对理想的追求,开始了高中生活。高中三年,我不仅学到了知识,更学会了成长。还记得初中时我被各科老师捧在手心里面,可一上了高中,由于身边优秀的同学太多了,老师根本无暇多关心我,面对巨大的心理落差,我尝试着合理分配运动与学习时间,遇到问题时少逃避,多请教老师和同学,就这样,我很快就适应了高中繁忙的生活节奏,并且在一次次的考试中渐渐渐开始提升,我慢慢变得更有自信了!

2021年8月,古蔺县黄荆镇田坝村何孟军同学在家中学习(刘艳平 摄)

2021年8,古蔺县黄荆镇田坝村何孟军同学在家中练习书法(刘艳平 摄)

古语云: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就是我求学的指导思想,唯有在思考中学习,才能将几百乃至几千个知识点真正内化于心。

古蔺县黄荆镇田坝村2021年考入西南医科大学的何孟军同学家中墙上贴的励志警句 (刘艳平 摄)

如今,在家人和老师不断教诲下,我考上了梦想中的西南医科大学,即将成为一名医学生。我将带着省地方志办、汇益展览有限公司和田坝村村委会对我的期盼,去开启我的人生新征程。在西南医科大学,我将牢记父母、老师和今天各位领导的教诲,不忘初心,努力练就真本领,为将来回馈田坝,回馈社会,为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而勤学奋进!

2021年8月,何孟军同学领到录取通知书后与母亲分享喜悦(刘艳平 摄)

2021年8月,四川省地方志办驻古蔺县田坝村帮扶干部刘艳平与领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何孟军同学合影(刘艳平 供图)

2021年8月,四川省地方志办驻古蔺县田坝村帮扶干部刘艳平与考入西南医科大学的何孟军同学交谈 (刘艳平 供图)

最后,我想对小学、初中、高中的学弟学妹们说: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可以什么都没有,但是我们不能没有理想,不能没有信心,不能没有毅力。因为理想即是山峰,信心则为力量,而毅力则能帮助我们跨越千山万水。即使万山阻隔,只要有理想,有信心,有毅力,那么我们终有一日可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2021年8月27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给考入西南医科大学的何孟军同学发放汇益奖学金 (刘艳平 摄)

2021年8月27日,四川省地方志办领导、 四川汇益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孙松风(左五)等在古蔺县黄荆镇田坝村村委会与考入西南医科大学的何孟军(左六)、考入成都大学的何庆同学(右六)合影(尚福蔺 摄)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何孟军(西南医科大学医学检验技术专业2021级学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