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见闻故事>详细内容

【影像】童玉玺:一张在“疫”线的照片

作者:罗功臣 翁 华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27 17:45:20 浏览次数: 【字体:

前不久,一位年轻护士倦着腿、躺在纸箱里睡着了的照片在网络上广泛流传开来,受到网民关注和点赞。这位护士为什么要睡在纸箱里,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呢?笔者专程对此事进行了探访。

672cb2d42d2f4c52a9695580cba1db69.jpg

笔者来到沐川县中医医院疫苗接种点,童玉玺正在为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注射疫苗。她是沐川县沐溪镇卫生院的一名护士,长期从事一线护理工作,照片上的“纸箱护士”正是她。

2021年3月,随着疫苗接种工作的展开,她被抽调到县中医医院疫苗接种点工作,平均每天要为600多人接种疫苗,工作时间有时长达10多个小时,高强度的工作对她的体力和耐力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378a11fe71154ef494a11d3d92cd8186.jpg

据了解,接种疫苗期间,童玉玺每天6点半就要起床,天气火热,持续工作时间长,接种人数多,非常疲倦,在休息期间她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睡觉,就找了个纸箱当床睡。

这只是许多护士中的一个缩影,她代表的却是千千万万奋战在“疫”线的人员。如果要给新冠病毒一种颜色,我们会选择黑色,因为它凶猛无情,威胁生命;但是,这个世界还有另一种颜色是白色,还有那么一群人叫“白衣天使”。

作者:罗功臣 翁 华(乐山市沐川县委政法委)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