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文化评论>详细内容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15场举办 宣讲爱国统一战线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发布时间:2022-09-06 09:00:24 浏览次数: 【字体:
  光明网讯(记者 郝悦)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15场活动9月5日进行直播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北京研究基地特约研究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王小鸿,作题为《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的演讲。

  王小鸿立足统战理论,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七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使命任务,凸显了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

  宣讲中,王小鸿指出,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必须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也是最为重要的。统战工作是各级党委必须做好的分内事、必须种好的责任田。要夯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特别是统战干部队伍建设,要求统战干部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本场活动由光明网承办,光明网、光明日报客户端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新浪微博、西瓜视频、哔哩哔哩等平台将对演讲内容进行刊播。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