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文化评论>详细内容

崇州“三城论坛”在崇州市川酒文博馆举行

来源:西财智库 发布时间:2020-05-19 15:35:42 浏览次数: 【字体:

大美崇州

“江湖四十余年梦,岂信人间有蜀州”。有着4300余年建制史的崇州古称蜀州,为老子思想创立发扬地,四川省首批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大诗人陆游曾两次出任蜀州通判,在蜀州期间,曾多次游览蜀中山川名胜,写下100多首寄怀蜀州的诗词,抒发他一腔忧国忧民的赤子情怀。杜甫、王勃等文人墨客为蜀州题写的璀璨诗篇,传承着崇州古风、古韵、古貌的厚重文化。

2020年5月16日下午,崇州“三城论坛(爱情之城、创造之城、美酒之城)”在崇州市川酒文博馆举行。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以及资深媒体人齐聚,探讨崇州以及四川文化发展。论坛由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首席执行官、首席研究科学家,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汤继强,与纪实作家、天府文化学者、北宋人物史研究学者易旭东先生共同发起,旨在用文化的力量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创新发展。

来自文化各界的代表就“三城”建设作了精彩发言。崇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在今天如何才能突破重围,打造“天府文化旅游名县”,带动崇州文旅融合发展,还面临着不少瓶颈。而本次论坛的举行则对此提供了智力支持,大家畅所欲言主动献计献策,使原本一场普通的跨界学术论坛,俨然变成一个为地方发展服务的临战“智库推演”。

论坛发起人汤继强教授即席发言

论坛中,汤 继强教授讲到,此次跨界论坛不是简单地为某个城市做什么定位探讨,而应 透过文化交流的方式丰富四川文化的形式内涵和多样性存在,找寻区域发展的文化动力,把崇州放在四川去理解,把四川放到全球去理解,将文化、艺术、美术、书法、文学、演艺、策划、建筑、美学等多个领域进行跨界融合,使其成为推动巴蜀文明、天府文化发展的重要动力源。通过新时代文化呈现方式,让西部文化呈现在中国舞台和世界舞台,为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提供文化支持和思想助力。

汤继强教授(右)与易旭东(左)、余刚(中,崇州市政协常委、金盆地集团董事长就“三城”建设进行交流

论坛主持人、 四川文化网常务副总编苟新成(中)

论坛发起人易旭东就崇州历史和地理符号中关于“爱情、创造、美酒”等元素进行全新的诠释

论坛由四川文化网常务副总编苟新成教授主持。崇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舒文星,著名书法家邓代昆,成都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王国平,资深媒体人、文化学者陈欣,成都作家曾鸣、吴德彦、其然、谭宁君、章夫、党鹏、庞惊涛、傅安、蒲秀政、曾议等4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并作了精彩发言。

来源:西财智库SWUFEINSTITUTION

视频提供:易旭东

来源: 西财智库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