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文化评论>详细内容

【有理】主播VS资本:带货的“蛋糕”怎么分?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发布时间:2021-11-10 09:00:11 浏览次数: 【字体:
  【文字实录】

  直播电商这种新电商模式的门槛看起来好像比较低,其实取决于你能不能真正卖出去商品,创造价值和效益。首先主播要有足够的营销知识,能够对于消费者有很深刻的洞察,才能够知道抓住消费者底层的需求,这个时候才会有机构来找你做一些孵化,在这个时候就涉及到了多方商业价值和利润的分配。(主播)一定要去看清楚的,一个是合同的内容。主播占到了利润中的百分之多少,这个得分得清楚。还有就是跟自己相关的商标注册,像李子柒这个事情,很多的跟她相关直接创造的价值以及品牌价值都和她个人没有关系了。最开始的时候主播可能给公司创造的整体价值并没有那么大,那个时候利益分配没有显得那么明晰或者影响那么重大,但到后期当这个品牌价值越来越高的时候,怎么去分配就是非常关键了。

  制作:徐倩阳 梁爽

  出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研究员、信息学院副院长、教授 华迎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