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1 23:39:28

【“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征文】欧明坤 ‖ 赞中国速度 颂威武之师

作者:欧明坤 来源:泸州泸化子弟校 发布时间:2020-02-05 09:29:10 浏览次数: 【字体:

编者按 2020年新年伊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 四川全省上下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迅速投入驰援武汉防疫抗疫、加强防控阻止传播的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扩散的“歼灭战”。 为充分展示宣传四川社会各界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同舟共济、科学防控、共克时艰的强大精神力量,同时,留存史料,以资借鉴,2月2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发布《关于“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的征稿启事》,面向社会各界开展“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征稿活动,欢迎大家踊跃投稿(征文专用投稿邮箱:59890114@qq.com,截稿时间:疫情结束后十日左右)。今日起,“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四川省情网陆续发布部分征文作品,敬请关注!

赞中国速度 颂威武之师

欧明坤

习主席指挥: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阻击冠毒蔓延大战,

英明主席当机立断:

速建火神雷神山医院,

镇住毒妖救民苦难!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火神山医院八天建成。

中国力量移山填海,

中国速度世界震惊!

习主席命令:

人民军队奔赴火神山医院,

降魔斩妖拯救武汉人民!

2020年2月3日,

1400军医勇士

全副武装向火神山进军!

迎难而上,不畏艰险,

护卫人民,冲锋在前!

抗震救灾,抗洪抢险,

海外撤侨,战胜非典,

……

狭路相逢勇者胜,

越是艰险越向前!

中国军人,钢铁长城!

无坚不摧,无往不胜!

火神山医院由你们镇守,

2020年我们定能

扭转乾坤!

天佑中华,

凶秽消散。

武汉必胜!

中华必胜!

作者简介

欧明坤,笔名欧阳昆坤,女,73岁,退休教师,原泸州泸化子弟校副校长。喜爱中国诗词,热心公益善事。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欧明坤(原泸州泸化子弟校副校长)

来源: 泸州泸化子弟校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