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1 23:39:28

【“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征文】黄美慧 ‖ 致敬 逆行者

作者:黄美慧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06 16:22:29 浏览次数: 【字体:

致敬 逆行者

黄美慧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大街上冷冷清清的,整个中国仿佛按下了暂停键,这座城市生病了。可恶的新冠病毒悄悄进入人类的身体,呲牙咧嘴的,仿佛想要占领整个世界。武汉被迫封城,陆续,全国都发现疑似病例,接着越来越严重,整个世界都处于病毒侵扰的惶恐不安之中。

在祖国危难之际,涌现出一群勇敢无畏的“战士们”。他们纷纷请战,想要帮祖国渡过难关;他们都很平凡,他们是母亲,是父亲,是儿子,是女儿……春节本该与家人一起沉浸在欢声笑语的氛围里,可是他们在顾全“小家”还是报效祖国面前,毅然冒着生命危险,选择奔赴前线、为国奋战。他们,就是默默无闻,却又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逆向而行”的逆行者!

战斗者中有他们!“仗剑走江湖,行医救世人”的一线医疗工作者!从大年三十那天,你们刚下班回家,又接到了做手术的电话;你们刚好好地坐下准备与家人吃团圆饭,又要回到医院穿上那厚重的防护服;你们刚要与离别几年的亲人团聚,却又要踏上紧急的征途。永远忘不了你们在电视镜头前摘下口罩、脱下防护服的样子:满脸汗珠,被重重的防护服压的满脸全是清晰的皱纹,眼中布满血丝,还有重重的黑眼圈,格外耀眼。最特别的是许多“白衣女战士”,竟剪掉了女孩子最在意的长长的头发,看起来沧桑了许多,就为了节省穿防护服的时间;你们一心为病人着想,而放弃了美貌。没关系,美不在于外表,而在于内心。在我的心目中,你们永远是最美的“逆行者”!我们向你们致敬!

战斗者中有他们!英勇无畏的人民警察,日夜坚守在路口,检查车辆,为人们测量体温,提醒人们戴口罩……患了重病,却依然坚持执勤;因为太累而昏倒在路边;因为奔赴一线,连父亲最后一面也没见到的事例数不胜数。他们每天饿了就吃方便面,寒风迎面袭来,但他们并没有退缩,而是更加坚强地像一颗大树一样屹立在自己的岗位上。“疫情不退,警察不退”便是他们的口头禅。他们的工作也许平凡,但平凡的脚步也可以丈量伟大的行程,平凡的事迹也能组成伟大的人生,平凡的付出也能汇聚感动人心的正能量。奋战一线的警察是我们的无名英雄。平安喜乐,岁月静好,正是源于许许多多无名英雄在为之负重前行,警察们体现的忠诚信念、为民情怀和奉献担当传递着精神的力量,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战斗者中有他们!抗击疫情的志愿者们,每天站在小区门口,拿着一个“小蜜蜂”反复为我们宣传防护疫情的知识,并在纸上严格落实出入登记。听着他们沙哑的声音,心中不禁涌起一种敬佩之情。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当然,战斗者中还有我们大家!非常时期,非常对待。目前,国家为了打赢这场防疫战,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作为一名公民,在这个时候不需要我们去上阵杀敌,也不需要我们去抛头颅洒热血;我们力所能及的就是管好自己的脚,待在家里不出门,不给祖国添乱,我们就是为国家作贡献的英雄!我向你们致敬!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不管是奔赴一线、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还是敬业、坚强的警察叔叔,或是勤勤恳恳的志愿者们,又或是默默坚守在家的公民们,你们都是这个时代最美的逆行者!

相信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每一个逆行者定能凯旋而归!致敬,逆行者!逆行者们,加油!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黄美慧(南充市高级中学2019级3班学生,辅导老师:谢娜)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