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1 23:39:28

【“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征文】邓凤 ​​‖ 踏春而来​

作者:邓 凤 来源:宜宾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15 10:03:36 浏览次数: 【字体:

踏春而来

邓 凤

人间最美四月天,你翘首以盼的一切,在四月都会有一个满意的答复。因为,这是在驱散冬日的阴霾后,阳光轻柔妩媚的季节。和往年的春天比起来,我更爱今年这一点一点化开而来的春天,他不是依节气而来的,他是靠着与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在战场上经历了几番厮杀,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攻克难关,逐渐摆脱冰雪的桎梏,曲曲折折地接近这温暖的春天。

此刻,人间已恢复了静待花开的秩序,展现着许多的面目。荒芜与繁盛之间,依稀看到生命的成长与倔强以不偏不倚的姿态存在 这是灾难后对春天以及春天里的人儿最美的礼遇。我们都学会了坚强,学会了责任与担当。一个富有生气的时代有着一群平凡而可爱的人儿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自己的青春。在几个月前,他们还是平凡的他们,但在今天,记住的不是他们的姓名,而是在这危难关头舍我其谁的勇气与不求回报的善意。这是给我们青年人留下的嘱托,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亮,做能为黑暗带来光明的年轻人。90后在疫情一线的岗位上努力,00 后必然也应奋勇向前,在时代的风口浪尖上,栖于责任与担当之间,勇立潮头。

正是可人的时节,一颗颗备受惊悚的心,终让欢欣填满,走出了门外,便有了期盼。在我们眼睛看不到的地方,心已经触及到了,那叫向往。在疫情期间,我们向往春暖花开的季节早日到来,向往在众多志愿者的默默努力背后,驱散更多阴暗的湿气。独行快,众行远,正能量在传播中延续,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其中。“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无论是什么岗位,志愿服务的经历的一笔宝贵的财富也将与我们共勉,那种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精神都将成为凝聚人心融融暖意,那种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合力都将成为社会和我们勇毅前行的坚实支撑。如今,疫情已经收入牢笼,我剔除记忆力一些坚硬带刺的部分,想把春天里这样的温柔的光景延续得更久些,与春日的胜景打个照面。静立花前,亦总有一种怦然心动。那轻漪一样在心头蓦然起漾的,是心念玲珑,是相思无邪,是恋成醉,是念你成殇。

那个春末,我曾路过你居住的城,曾看见那满园春色,正蓬勃开着,就那么丛丛簇簇,旁若无人的开在闹市里,那千万朵新花簇拥而来,压枝欲低的气势,如同你我心中盛开的那朵心思。也在那个春末,那里并不是我的归属地,而我只是路过,我们将再次出发。

    (作者系宜宾学院文艺学部2019级11班学生)

来源: 宜宾学院
终审:谢灵慧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