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1 23:39:28

【“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征文】冯敏‖英雄​

作者:南充自由撰稿人 冯 敏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26 11:30:30 浏览次数: 【字体:

英 雄

     冯 敏

谁也不会料到,2020年的春天比平时来得更晚,几乎让渡给了这个最漫长的严冬!

1月23日武汉封城。父母所在的医院来电,告知职工暂不得离开南充,我们回家的车票作废。老家的姥姥已近90岁,姥爷已催促几次,让父母早日归家,吃一顿团圆饭,可惜还是错过了。

1月25日火神山医院正式开工,四川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妈妈申请值守发热门诊,爸爸也开始驻守隔离酒店,从此我独自当家!

2月1日武汉累计确诊4109人,南充累计确诊16人。老家的姥姥走了,爸爸妈妈很难过,来电告知我,然后继续坚守在战“疫”一线,此刻我不知所措。

2月8日武汉雷神山医院宣布启用。南充确认新冠患者31例,本地小区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最近她总说腰疼,我亲手为她做了一个护腰垫,开心地给她送去,让它代替我好好地保护妈妈。可惜我只能远远地望着她,看着她抱着礼物开心的样子。我忽然发现她瘦了,曾经引以为豪的长发也剪短了,但她却依旧显得格外精神,就像一个英勇的战士。她给我发了条微信:谢谢我的宝贝,我们不在的时候,要照顾好自己!此刻,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流下来,泪水模糊了手机键盘,我背身呼气,害怕被她看到,慢慢地回复句:我想你们了!

3月19日武汉0增加,南充餐饮企业全面复工复业!医院的姐姐,给我带来了父母单位发的慰问品,还给我讲述了我不知道的爸爸的事情,原来爸爸曾接诊了一位确诊患者因此隔离了14天。姐姐走后,我的内心翻江倒海,那无法控制的情绪,伴随着眼泪一倾而下。我不知道那样的14天爸爸您是怎样度过的!眼泪模糊了我的眼睛,我有点埋怨你们的自私,可当我望了月亮,却仿佛看见了您那双一心想保护别人的渴望的眼睛!我也明白了您和妈妈的坚定。而此刻我多想化作月光,紧紧盖在你们身上,温暖你们的心!

4月8日武汉解封,南充援鄂医疗卫生队回家了。明天爸爸妈妈也要回家了。75个昼夜,1800个小时,43200分钟,我已经按捺不住内心想要见到他们的渴望。我打扫着屋子,做好最后一天小当家。在你们的床头,我看见两枚闪闪发光的党徽,而被党徽压着的纸张却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和妻子皆是党员,家中父母皆有兄长照应,育有独女已成年,无后顾之忧。我夫妻具有丰富的重症救助经验,恳请组织批准申请,我们随时准备出征,时刻听从组织召唤。”我默默地看着,片刻哽咽。随后,我把党徽收起,轻轻放在了窗口,期待明日太阳升起,他们就像天空的启明星一样,向着回家的方向闪耀。而那张纸条被我收起,我会好好地收藏,因为那是你们的一片真心!

而此刻,我站在窗边,望着那暖暖的明月,终于明白,那浩瀚的星空,处处星光闪烁,虽然它们不足以照亮整片天空,却能汇聚成无穷的力量,指引光明!而你们就如它们一样,用勇气点亮了希望,用岁月燃烧了青春,用生命捍卫了誓言,用牺牲守卫了生命。您们用双手拂过哀伤,用臂膀托起每一个生的希望;用一抹抹微笑,安慰了夜的惆怅,拨开被病魔掩盖的云雾,让希望重见月光。我也无比坚定,在我心中,我的妈妈是英雄,我的爸爸是英雄,那些不顾生命安危一往无前的人是英雄!正是因为你们的付出,那迟缓的春天才会来到,那漫长的严冬才成了过往!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