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1 23:39:28

【“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征文】吴中桦 康怡 ‖ 我是党员,抗疫冲在前​
记疫情防控中的中铁隆工程集团党委

作者:吴中桦 康怡 来源:中铁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16 09:39:44 浏览次数: 【字体:

我是党员,抗疫冲在前

——记疫情防控中的中铁隆工程集团党委

吴中桦 康怡

我是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武汉封城,疫情突袭,一时间人心惶恐

临危不乱,集团党委连发八道温馨提示和防控要求

道道提示要求详实明确

当机立断,迅速设立五个应急应对小组

组组分工针对全面

一时间人心渐稳,沉着应对

一时间呵护着企业千余员工,保护着千余家庭


我是党员,是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

人员动态,健康信息,即时搜集,及时上报

防疫登记,主动请缨,志愿行动冲在前

物资匮乏,宁紧自己,主动支援其他机构

积极捐助,支援抗疫,二百二十余万

党性使然,不惧风险,坚守第一线

关注身边,闻听谣言,及时发布,及时沟通

一时间捕风捉影、道听途说烟消云散

bc34439b0322462e9324044399746174.png

我是党员,党建引领,复工复产

工程企业,全国布局,点多面广,复工形势严峻

物资筹集,人员防控,生活保障,处处存风险

全面防控,党员先行,生产复工,逐步全面

付出的收获,不断肯定,

第一个武侯区复工的工程企业

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五一劳动奖状

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五一劳动奖章

e8af80734d4d45f690f5201d8fa706bc.png

我是党员,践行党的要求

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我是党员,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我是党员,坚持信仰,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

保持定力、一往无前,奋勇当先、实干担当

我是党员,我自豪,我自信

有千千万万个党员的凝聚,

有千千万万个党员的担当

疫情可控、可防、可治

明天又是一个艳阳天

后记:中铁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隆)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成都市武侯区,注册资本6亿元人民币,是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的工程总承包企业,以市政轨道交通和生态修复为主业。

中铁隆公司党组织成立于2004年6月。集团公司现有员工近千人,党员131名,下设机关、设计院、隆建等13个党支部。根据集团业务遍布国内南北东西,项目分布具有“人多、点散、线长”的特点,公司党组织机构设置做到了项目到哪里、人员流动到哪里,党的基层组织就设计到哪里。公司先后获得“成都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成都市双强六好基层示范党组织”“成都市党工共建创先争优示范点”“武侯区先进党组织”等荣誉。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中铁隆一直遵循企业盈利、社会责任、环境责任相统一的三重底线原则。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重大灾害面前,踊跃捐款捐物、出人出力;在脱贫战役中,赞助家庭贫困的大学生,常年参与对口扶贫白玉县。

在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中铁隆员工捐款1226790.66元,集团公司捐款1000000.00元,共计人民币2226790.66元,均以转账方式支付给成都市慈善总会,定向用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凭借疫情防控工作中细致完善的防疫、复工措施,以及积极协助园区企业筹备防疫物资等工作,成都市总工会分别授予中铁隆集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五一劳动奖状”、中铁隆子公司成都嘉隆物业总经理张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五一劳动奖章”。

(作者单位:中铁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简介

吴中桦,男,中铁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综合部主任,高级经济师,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康怡,女,中铁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工程师。

来源: 中铁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终审:谢灵慧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