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详细内容
2023-10-20 18:30:39

四川省地方志办印发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考核方案

作者:刘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21 11:32:3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3月18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印发《2022年省地方志办机关党建工作考核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切实增强机关党建考核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方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作为关键性考核指标,督促各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方案》将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督促各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问题、应对挑战、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

《方案》将组织建设作为凝心聚力的系统工程,督促各支部扎实推进“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开展好党员(干部)积分制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铸造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队伍。

《方案》将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作为重大主题,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以及防范和查处乱发津补贴等问题纳入考核内容,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纳入考核内容,督促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严纪律、转作风、提能力、树形象。

《方案》聚焦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作用,把各支部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部署,落实办党组决策情况纳入考核内容,督促各支部坚决落实组织交办的任务,做到令行禁止、执行有力、不打折扣。

《方案》将关心关爱干部、激励担当作为落到实处,要求充分发挥工会等群团组织作用,做好心理疏导、生活关怀、工作指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营造团结互助、和谐友爱的良好氛围。

《方案》明确,采取自查自评、集中考评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考核,考核结果在全办通报。成绩突出的支部列为“五好党支部”表彰对象。成效较差的党支部,约谈提醒,责令整改。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