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机关党建>详细内容
2023-10-20 18:30:39

省志编委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sky 发布时间:2012-06-01 08:28:20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志编委召开全体职工大会

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521下午,省志编委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省志编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小彬主持。省志编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亚夫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马小彬同志首先通报了传达了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的基本情况,会议主要精神及内容;并就结合地方志工作实际如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会上,马小彬同志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奇葆同志在大会上做的题为《科学发展、执政为民,为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而奋斗》的报告;罗亚夫同志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四川省第九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马小彬同志说,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我省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取得全面胜利、奋力推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十二五”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坚定信心,加深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省委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任务上来,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务求实效,使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过程成为机关和广大干部增强素质、提升能力、推动工作的过程。

结合省志编委工作实际,马小彬同志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好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发展力量。要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研究型和服务型机关,尤其是要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机关单位要按照省委、省直工委的统一部署,安排布置好学习计划,要把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那日到中心组、支部学习中去,要结合实际开展学习讨论,明确指导思想、工作任务目标和要求,确保全体同志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与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不断提高依法修志能力,服务发展大局。要站在科学发展的高度,自觉把本部门的工作放在全省发展大格局中去思考、定位和谋划,努力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变成本部门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当前就是要加强抗震救灾志德编纂、二轮修志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指导工作。     

三是要积极参与建设民生政府建设,发挥地方志文献作用,服务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建设民生政府是贯彻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地方志部门要发挥地方志部门及资源优势,围绕着建设西部文化强省战略,围绕建设“一核四带”文化产业发展,积极开发地方志资源服务社会各界,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社会文化需求,为西部文化强省建设作出贡献。

四是要保持清正廉洁,廉洁从政。委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坚持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要坚持按照程序规则办事,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用团结、勤奋、高效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业绩来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