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机关党建>详细内容
2023-10-20 18:30:39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干部大会认真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11 17:10:33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1日上午,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机关各处及四川年鉴社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陈建春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原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结合参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学习体会,重点围绕“坚定政治方向和政治定力,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思想解放、思维开阔”三个方面进行了辅导宣讲。

结合地方志工作实际,陈建春提出4点贯彻落实意见:一是党组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职能,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快推进地方志工作转型升级。在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借鉴学习兄弟省(区、市)的先进做法,谋划好明年工作,切实把省委的“作战图”转化为地方志部门的“施工图”。要切实抓好志、鉴编纂,确保2020年全面完成国务院下达四川的“两全目标”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资政服务,继续办好《四川要闻》《资政参阅》,创办《四川日记》(暂名)。充分发挥地方志部门文化资源优势,在调研的基础上,制订地方志系统服务乡村振兴的意见;筹划编纂《四川地理标志产品》,助力“川字号”品牌创建行动,擦亮“川字号”产品金字招牌。三是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坚守好舆论阵地,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巴蜀文化、红色文化;进一步推进“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巴蜀史志》期刊与有关媒体合作,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四川声音,扩大宣传影响。四是进一步转变作风,勇于担当,勇于作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认真查找问题,开阔视野,胸怀全局,学习先进,对标先进,积极奉献,担当有为。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沛淇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