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机关党建>详细内容
2023-10-20 18:30:39

省地方志办举行脱贫攻坚主题党课日活动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12 17:20: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省地方志办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事业,4月12日下午,省地方志办驻村干部邓肖亭以“于广阔天地,做绣花功夫”为题向全办党员干部做主题党课报告。

报告结合省地方志办定点帮扶的古蔺县田坝村实际,着重介绍了自2016年以来该村发生的巨大变化——从贫困发生率22%到2018年年底顺利摘下贫困村的帽子,从泥泞村间小道到组组通水泥公路,生产便道深入田间地头,从各户种植粮食作物到建设起莲藕生产基地、赶黄草种植基地、菌袋加工厂。田坝村发生的变化、取得的成绩来源于中央的政策引领、各级的政策执行和长期以来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事业的党员干部们。报告梳理了一个脱贫攻坚周期年份中乡镇基层、村民委员会、驻村工作队如何开展工作,比较了基层与机关工作的不同之处,并探讨了省地方志办在“坚持扶贫扶志,关注教育发展”和“强化基层党建,践行结对帮扶”两条扶贫工作重点上取得的成绩和心得体会。

主题党课结束后,陈建春强调:脱贫攻坚是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抓好落实,省地方志办党组将一如既往重视扶贫攻坚工作,希望全办党员干部继续积极参与。我办驻村帮扶工作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对驻村帮扶同志的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继续保持好的作风,在基层这片广阔的天地磨练自己,不断进步。

驻村干部讲“驻村故事”,是省地方志办按照省直工委要求,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身边人讲经历、谈感受,让全办干部更深入、直观地了解扶贫成效,增强投身扶贫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46b9126b14fe4a308f7dcc5811c5d222.png

6a415ccc85b142f8875c105a6a9bf41e.png

7e55011c21b94f6fbfe54635844487bf.png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沛淇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