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机关党建>详细内容
2023-10-20 18:30:39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及省直部门系列文件精神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26 17:45:39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4月26日下午,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及省直部门系列文件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陈建春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对推进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完善党组制度、强化党组功能、加强党组建设的指示精神,为新时代与时俱进做好党组工作指明方向,办党组要按照《条例》内容,切实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带头作用;要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精神,把《条例》内容作为地方志办教育管理、选拔任用干部的根本遵循。

结合工作实际,陈建春就如何抓好中央、省委及省直机关系列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五点工作要求:

一是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一方面,要履行好对本领域业务工作的领导责任,聚焦重大事项把向定调、狠抓落实;另一方面,要履行好本领域党的建设领导责任,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评,坚决克服“两张皮”“一手硬、一手软”,切实打牢工作基础、凝聚干事活力。党组要发挥好管理教育和组织发动党员的号召作用,处级以上的党员干部要学在前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勇挑重担,作好表率。

二是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党员宗旨意识。要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冲锋陷阵,严防“四风问题”,杜绝“形式主义”,高标准、严要求,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促进整体工作提质增效。

三是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警觉意识,提高个人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的鉴别能力和政治意识。要在日常工作上加强政治把关能力,特别是在志鉴编纂工作上,决不允许出现任何政治问题,以更强的定力、更大的决心、更强的举措在意识形态工作上花大力气、下狠功夫,确保地方志系统政治坚定、信仰坚定。

四是各处(社)要紧紧围绕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等系列活动,大力宣传我省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要结合省直相关部门文件精神,抓好廉洁文化宣传,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要协助省委宣传部等部门,做好建国70周年成果展的宣传策划、配合协调相关工作。要在持之以恒抓班子、带队伍、促落实、求实效的基础上,干出地方志风采,展示地方志形象,提升地方志影响,为四川高质量发展贡献地方志力量。

五是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廉洁自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意识。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要不断加强学习,锤炼党性修养,活到老、学到老,保持终身学习的激情和热情,做理论扎实、党性过硬的公务员;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结合参观法纪教育基地锦江监狱感受,切实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对党风廉政抓早抓小抓预防,让“廉”字常驻心中,幸福伴随一生,做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公务员。  

2425505cef044fb3aa834a02fabb68f0.png

95700309a259480e859068d8d5523b5e.png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沛淇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