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机关党建>详细内容
2023-10-20 18:30:39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学习精神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25 17:55:03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2月25日上午,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学习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彭清华书记在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上所作的主题报告,始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我省实际,为做好四川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结合实际,陈建春就在地方志部门抓好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学习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全体党组成员、各处(社)负责人要牢记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风险意识,忧党之所忧,确保一方事业发展、和谐稳定。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加强舆论引导。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严把志书政治关;充分利用好宣传媒体和宣传平台,加强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的挖掘、传承和弘扬工作,主动占领意识形态主战场。三是从严对照反思,从实“以案促改”。认真抓好蒲波案“以案促改”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从严对照反思,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切实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党组在干部的选拔任用方面,要全方位、多方面考察干部,既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始终坚持“德能并重、以德为先”的标准,既要看工作,更要看党性、看品德;既要看平时,也要看关键时刻特别是面对矛盾如何处理、面对利益面对晋升如何对待。对反映的有关问题严肃认真核查,切实防止干部“带病提拔”。要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严格管理,特别是抓好理论武装、政治建设和廉政教育,补足精神之“钙”,保证干部在能干事、干成事的同时,做到不出事。四是落实“五个要求”,发挥率带作用。要认真贯彻清华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五个要求,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勇于开拓,勇于担当,处级以上干部要为一般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和表率。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