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两学一做>详细内容
2023-10-20 18:30:39

省地方志办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2016年12月28日)

作者:张沛淇 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6-12-28 20:23: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纵深开展,结合地方志系统存在问题分析原因,对照目标抓整改,抓住关键补短板,强化全省方志系统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纪律意识,2016年12月28日,省地方志办在成都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省地方志办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及四川年鉴社负责人和21个市(州)地方志办主任共30余人参加学习会。

68272059c3f347dfba589ccb0a392173.jpg

会议共两个议程,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马小彬做主题党课宣讲;各市州志办主任以“坚守纪律底线,树立清风正气”为主题交流发言。

4dd25589411f40c49d2d49ac5dcee2f8.jpg

马小彬结合全省地方志工作实际和省委第四巡视组对省地方志办提出的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经过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巡视组反馈意见的学习,对全省地方志系统干部提出更明确的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明确纪律底线。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发布的系列政策规定,尤其是近期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我们提供了作为共产党员干事创业的根本遵循。塑大塑强方志队伍,要抓好思想教育根本,让广大干部从源头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政治观、事业观;要抓好选人用人导向,既重选拔更重管理监督;要用好组织生活手段,用活动中焕发出的生机活力推动事业发展。二是提高警惕,高度重视地方志系统存在的问题。结合今年省委第四巡视组在巡查省地方志办中反映出来的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选人用人和执行民主集中制、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四个方面的问题,结合省内外地方志系统的廉政警示案例,各市州要认真开展巡查工作,找短板、提意见、强措施,充分认识存在问题的严肃性、危害性以及风险管理的重要性,严肃处理直接违规违纪和打擦边球现象,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不让清水衙门成为防腐反腐的盲区。三是深入思考,认真谋划下一步工作。首先要提高认识,严肃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党组规则、重程序。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引导形成“有为才有位”的工作氛围,共同营造清风顺气的工作氛围;坚持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层层施压,明确责任。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廉政工作从苗头抓起,从细节做起;鲜明用人导向,强化思想教育工作,化不利因素为积极因素;强化机关建设,领导干部带头表率,珍惜共事缘分,营造干事创业的环境。

a6f6512aa30c4bb18281a259258c48f5.jpg

会议由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孝平主持。

21个市州志办主任结合各地工作实际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了交流发言。表示:马主任的讲话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但作风建设更重在行动上。领导干部要起好表率作用,进一步强化责任、廉洁用权,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领广大方志人定好规矩、守好规矩,为当地政治、经济、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方志人的贡献。

自贡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思禄发言

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邱俊发言

内江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余崇威发言

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余正道发言

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刘佳礼发言

眉山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杨文发言

巴中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罗之聪发言

宜宾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张聂熙发言

南充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夏建平发言

雅安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主任师伟发言

资阳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卫东发言

凉山州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主任尹克发发言

乐山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主任秦伟民发言

遂宁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主任周正琴发言

92f217c03c7349e4a66572774893a508.jpg

广元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海国发言

德阳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思源发言

攀枝花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冠华发言

甘孜州地方志办公室副县级干部陈朝伟发言

来源: 综合处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