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信息化专题>详细内容
2022-11-30 00:12:06

四川2017年一季度政府网站抽查 发现两个问题(附名单)

作者:陈松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7-04-21 09: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松)近日,省政府办公厅通报了2017年第一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结果,结果表明,我省各级政府网站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完善内容保障机制,加强信息内容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从全省处于正常运行状态的1870家政府网站中随机抽查的495个网站,总体合格率达93.7%。

抽查情况表明,我省政府网站网站合格率不断提高。随机抽查的495个网站,占全省政府网站运行总数的26.5%,其中464个网站合格,总体合格率93.7%。成都等11个市(州)合格率为100%;自贡等5个市(州)合格率为90%(含)以上。

同时,集约化建设深入推进。各地、各部门按照全省工作部署,切实加强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大力推进县级政府部门和乡镇(街道)政府网站关停、整改、功能整合和后台迁移工作。一季度,全省累计申请关停县级政府部门网站和乡镇(街道)政府网站644个,减幅达51%。

在本次政府网站抽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首先是信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较为突出。本次抽查发现了31个不合格政府网站,问题集中在:网站首页面或栏目长时间未更新,网站空白栏目较多,网站长期无法访问,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长期未更新或空白栏目较多等方面。

其次,有的地方重视程度还不够。本次抽查发现,一些地区政府网站不合格率偏高,如攀枝花市不合格率为28.57%。一些县级政府门户网站和被通报约谈过的地区及部门政府网站,仍然存在问题。如“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政府”、“攀枝花东区公众信息网”、“三台政务网”、“乐至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中国·金川”和“四川省资阳市教育体育信息网”等。

省政府办公厅还同步通报了抽查发现突出问题网站名单。通报中还要求,对本次通报的问题网站,各有关市(州)和省直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彻底整改,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问责。

2017年第一季度抽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政府网站名单

四川在线http://sichuan.scol.com.cn/ggxw/201704/55881746.html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