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信息化专题>详细内容
2022-11-30 00:12:06

四川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达6358.4万 增长16.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27 14:38:00 浏览次数: 【字体:

发布会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6日讯(记者 李春雨)5月26日,“四川省互联网行业发展报告”发布会在成都隆重召开。会上介绍,截至2016年底四川网民规模达3575万人,较2015年增长9.7%。截至2016年12月,四川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达到6358.4万,较2015年增长16.1%。

据悉,“四川省互联网行业发展报告”发布会是由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互联网协会共同指导,四川省互联网协会主办、四川互联同创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来自省内各级行业主管部门、科研院所以及各网络运营商、优秀互联网企业代表、创新创业团队近200人参加会议。

四川省互联网行业发展报告发布会,是四川省互联网界一年一度的盛会。从2008年起四川省互联网协会已连续9年编写发布《四川省互联网行业发展报告》,该《报告》已成为四川省互联网行业、乃至全社会重要的数据统计资源。通过对四川省互联网发展现状进行深入调查和研究,从网民规模与结构特征、网民网络行为及网络应用情况、移动端网络应用情况、企业互联网应用情况、互联网热门发展领域情况、互联网基础资源及网络安全情况、互联网发展现状及对策建议等方面全面展现了四川省互联网行业的发展面貌。

会上,艾瑞咨询进行了报告发布解读,截至2016年底,四川省网民规模达3575万人,较2015年增长9.7%。PC端网民人均月度访问天数平均为12.9天,PC端各项指标略有下降,但移动端各项指标增长显著。截至2016年12月,四川省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达到6358.4万,较2015年增长16.1%。

在网络安全方面,2016年全国包括四川省在内的网络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随着网络用户增加,应用增加,各项生产、生活行为对网络的依赖性增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四川省相关政府管理部门及网络安全企业、院所积极应对,有效的保障了全省互联网体系的安全运行,达到了网络空间治理的初步效果。

省互联网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李乐民院士为本次发布会致祝贺词,并表示,省互联网协会是行业的平台和智库,协会要做大做强离不开各行各业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和奉献。希望协会能聚集更多的行业顶尖专家,将协会服务做深做细。

四川省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巡视员李建疆在讲话中表示,《报告》对四川省互联网热门发展领域进行了深度调研,其中就四川省“互联网+”发展概况,以独家的视角,通过制造业,军民融合,医疗,精准扶贫等几个最热门领域进行了专业、深入的分析。

中科招商集团联席总裁谢勇先生进行了主题为“三基模式助力四川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分享。随后,四川省互联网协会与中科招商集团,四川省互联网应急中心、四川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在网络安全检验检测、评估监测、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过去的30年,世界见证了中国互联网的快速崛起和发展,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正式实行,为响应国家号召,抵制网络不良和违法信息,营造健康文明、风清气朗的网络环境,四川省互联网协会向广大互联网企业和网民发起四川互联网行业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倡议:“树立法律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增强社会责任;加强队伍建设,接受社会监督;认真学习《网络安全法》强化网络安全知识。让我们共促网络发展、共沐网络繁荣、共享网络成果,实现网络空间的天朗气清。”(省互联网协会供图)

(转载自 四川新闻网)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