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重大专志专题>详细内容
2023-10-20 18:30:52

《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第四次编纂工作座谈会在蓉召开

作者:邓肖亭 发布时间:2011-10-09 09:43:30 浏览次数: 【字体:

 《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第四次

编纂工作座谈会在蓉召开

 

2011年9月21日,《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志办”)在成都召开《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第四次编纂工作会议。通报各分卷前阶段编纂工作进展情况,交流经验,研究问题,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全志办副主任、省志编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小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全志办副主任、省志编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亚夫主持。《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8个分卷牵头承编单位编纂工作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和全志办综合组、编辑组、资料组成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分卷牵头承编单位通报了编纂工作情况。全志办公编辑组对《〈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各分卷审查验收办法》进行了说明。最后,全志办副主任、省志编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小彬作了重要讲话。

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马小彬强调应要认真把握好以下两点:一是继续加强领导,全力推进编纂工作。各牵头承编单位要加强领导,初稿完成的分卷要及时组建审核领导小组,严把志稿政治关、史实关、保密关和体例关;编纂人员要按照修改意见认真充实补充,按照《<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各分卷审查验收办法》《<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分卷送审稿版式要求》,严格按程序和报批手续办事。二是抢抓进度,保证质量,按时完成编纂任务。按照要求,《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编纂工作今年年底将基本结束,已有初稿的前四个分卷要认真按照审稿验收办法抓好初审,修改和资料补充;后四卷要加快编纂工作进程;各分卷初稿送审时间为今年10月底或11月初,个别分卷延至年底前送审。目前编纂工作时间很紧,任务重,各牵头部门要倒排工期,采取积极措施,在加快工作进程的同时,确保质量。

在具体组织实施编纂工作中,各牵头部门要坚持以下原则:一是严把政治关,认真核实相关史实。二是要把握好“以我为主”的原则,重点反映本行政区域内的抗震救灾以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三是要创新志体表现手法。要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调整篇目和相关内容,抢资料、抢进度。四是严把志书的质量问题。严把志稿的政治关、史实关、保密关和体例关。目前,全志的编纂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分卷一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抗震救灾志编纂工作的总体要求,强化组织协调,细化方案措施,抢抓工作进度,切实保证质量,为省委省政府《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编纂工作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