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重大专志专题>详细内容
2023-10-20 18:30:52

《汶川特大地震四川省公安厅抗震救灾志》出版

作者:邓肖亭 发布时间:2013-04-27 10:39:58 浏览次数: 【字体:

 

《汶川特大地震四川省公安厅抗震救灾志》

                 出版

 

 

2008年,汶川“5.12”特大地震发生后,省公安厅在积极参加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同时,注意收集各种资料,历经三年的努力,编纂出版了《汶川特大地震四川省公安厅抗震救灾志》(以下简称《省公安厅抗震救灾志》)。

省公安厅党委对该书的编纂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吴健为主任,厅属各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编纂委员会,负责编纂工作的组织和领导;该书的编纂工作由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办公室)牵头,档案馆具体负责编纂工作。厅属各部门为编纂《省公安厅抗震救灾志》提供了大量第一手资料。

《省公安厅抗震救灾志》的记述时限为2008年5月12日至2010年12月31日,内容主要包括《概述》、《大事记》、《抗震救灾组织管理》、《灾情》、《维护灾区公共安全》、《救助》、《保障》、《捐赠及救灾款物的管理与使用》、《重建中的公安管理与建设》、《思想政治工作》、《附录》等11个部分,22万余字,78幅图片。

《省公安厅抗震救灾志》从多角度记述了全省公安系统的灾情,全面反映中共中央、国务院,四川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对抗震救灾的决策部署和亲切关怀,重点突出全省公安机关及民警,边防、消防、警卫等现役部队官兵,以及兄弟省市公安机关及民警在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中,恪尽职守,用生命和鲜血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感人事迹,彰显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该书是全省公安系统抗震救灾的真实记录,对提高公安系统在突发性灾害事件中的应急管理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