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0 18:30:52

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圆满完成《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灾后重建志》相关工作

作者:谢鑫 发布时间:2011-08-18 08:28:20 浏览次数: 【字体:

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圆满完成

《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灾后重建志》相关工作

  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在承担国家发改委《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灾后重建志》(以下简称《灾后重建志》)编委会下达给国务院扶贫办的编纂工作任务同时,也承担四川省《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灾后重建志》相关资料的提供工作,领导班子十分重视上述各项工作,及时组建了相应的编纂工作室。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大清,副局长郭全喜、刘维嘉等亲自抓修志工作,做到了修志工作“要钱给钱,要人给人”;综合处处长王思铁等具体负责编纂工作室日常工作。该局采用聘请、借调、抽调办法组成10余人的修志队伍,聘请德阳市地方志办公室退休干部王远森具体负责修志业务指导。

在国务院扶贫办、《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编委会(下简称“全志编委会”)和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的领导下,编纂工作室在前期做好资料收集、资料长编编写工作的条件下,6-7月,编纂人员分别在成都、北京两地集中撰写初稿,按照全志编委会办公室审查意见修改稿件。截至720日,已经完成《灾后重建志》扶贫系统大事记资料长编条目3.1万字;非图照资料长编66.5万字;精选40幅图照编写资料长编;并按照国家《灾后重建志》篇、章、节、目规定编写志书初稿35个条目,内含3个子目,共11.3万字。报送国家发改委《灾后重建志》编委会办公室审查验收,顺利通过,并被作为示例稿推荐供全国《灾后重建志》各承编单位参考使用。同时把《灾后重建志》相关材料上报全志办和省发改委。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