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0 18:30:52

人民渠二处召开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志编纂动员会

作者:sky 发布时间:2011-04-20 08:28:20 浏览次数: 【字体:
人民渠二处召开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志编纂动员会
       为全面地、系统地记录汶川特大地震本单位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这一段历史,经研究,人民渠二处决定编纂汶川特大地震本单位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志。为做好此项工作,人民渠二处发出了专门文件,将其纳入2011年全年目标工作进行专项考核,成立了领导小组和修志办公室,提出了编纂要求和时间要求。2011年4月15日,人民渠二处召开了修志动员会,全体机关中层干部、修志工作人员以及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受处长刘福翔和书记万忠海委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理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2008年5月12日,震惊世界的汶川特大地震发生。此次地震及后来的余震对人民渠二处的渠道工程设施及管理房造成了巨大的损害甚至是损毁,也对人民渠二处的灌区用水工作和各项管理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严峻的形势面前,人民渠二处党政领导团结全体职工,临危不惧,奋起抗灾,殚精竭虑,协调各方,在较短时间内基本完成灾后重建任务,实现了省委、省府制定的“三年灾后重建两年基本完成”的目标,谱写了一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英雄史诗,形成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丰富的建设管理经验。有必要进行修志,永载史册,传承千秋。全处及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兼顾常规工作,认真完成修志工作。
    会上,修志办公室主任谢羽和副主任杨刚强调了编纂要求,指出,志书是一种特殊的文体,有着特殊的写作要求,修志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复杂的综合工作。它虽然不能产生直接的经济效益,但是传承千秋,影响后世,是任何经济效益也无法替代的。全处各单位、各位领导职工必须全力合作、相互配合,以高度的责任感来完成此项工作。根本原则是:对历史负责,对后人负责。具体要求是:秉笔直书,实事求是;叙而不论,不含褒贬;语言规范,符合标准。采编合一,初稿尽量详细。
    根据人民渠二处的修志工作规划,2011年8月底完成初稿,9月修改完善,10月底完成审核,11月份确定正稿,12月份形成志书。修志办将于5月份下旬开始查询修志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督办。(人民渠二处 发布日期:2011-04-20)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