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0 18:30:52

天全县志办积极投入芦山“4·20”抗震救灾工作

作者:马小彬 发布时间:2013-06-02 07:24:34 浏览次数: 【字体:

天全县志办积极投入芦山“4·20”抗震救灾工作

    

·在芦山“4·20”大地震中,天全县志办办公室用房及设备设施严重受损。房屋受损面积200平方米(严重受损不可修复),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照相机、办公桌椅及资料柜受损44台(套、件)、损毁工作车一辆(大地震发生后,天全县志办工作人员被抽调到乡镇参加抗震救灾工作,在抗震救灾过程中,因余震山体滑坡,车辆被飞石砸毁),直接经济损失近百万。

·芦山“4·20”大地震发生后,天全县志办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抢救现存所有资料,两天时间抢救各类书籍(含《天全县志》、《天全年鉴》、收藏全国各地志书、年鉴、业务书籍)1.5万余册,抢救各种文献资料及地情资料若干(176麻袋)。

·天全县志办人员编制6名,现有在职职工4人(1人正在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芦山“4·20”大地震发生后,2人先后被抽调到小河乡、城厢镇参与抗震救灾、过渡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1人被安排到全县各单位、乡镇收集、拍摄抗震救灾资料、照片,一人留在单位组织抢救文献资料和办公设备设施、接待来访人士并为参加抗震救灾的社会各界人士提供地方志文献的查阅及地情信息等咨询服务,同时开展《天全年鉴》2013卷的编纂工作。

·芦山4·20地震发生后,天全县志办办公用房严重受损。为顺利开展地方志工作,政府安排天全县志办借用天全地震局办公室作为过渡办公室,但因抢救出的资料、文献无安全存放地点,天全县志办克服经费极度紧张的困难,将安排在地震局的过渡办公室用作资料存储室,另给私人租赁房屋用作过渡办公室。(天全县志办)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