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0 18:30:52

省卫生厅召开《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医疗防疫》初审会

作者:sky 发布时间:2011-10-17 08:28:20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卫生厅召开《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医疗防疫》初审会

 

  1017,四川省卫生厅召开会议,对牵头承编的《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医疗防疫》分卷进行审查。省药监局、省中医药管理局、省红十字会、省人民医院、华西医院、省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总队、六个重灾市州卫生局以及卫生厅各处室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卫生厅副厅长颜丙约主持。会上,《医疗防疫》分卷主编郭秀卿代表《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医疗防疫》分卷编纂委员会介绍了分卷编纂工作情况,各参会人员根据初审职责任务,重点审查了志稿政治观点是否正确,内容是否符合政策法规要求,分卷的体裁体例是否符合志书规范,并对史实的可靠性、记述准确性、资料翔实、行文规范以及涉密事项进行了严格审查。会议认为:《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医疗防疫》分卷编纂坚持了正确的指导思想,其资料丰富,内容全面,特点突出,体例规范,记述准确,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展现了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过程中医疗防疫的组织领导、救援力量、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工作保障、恢复重建的各项工作;充分反映了应对特大地震灾害中实施紧急医疗救援和卫生防疫中的有效方法和有力举措,体现了最新、最现代、最具代表性的医疗防疫技术;如实再现了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紧急医疗救援、卫生防疫、卫生重建的伟大奇迹。总体符合《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编纂委员会对分卷志稿的要求,同时,由于地震初期,当务之急是救治伤员,开展应急卫生防疫,无暇顾及文字、影像和图片资料的收集,导致一些灾区提供的资料有缺失现象,个别数据不全,需要尽力补充完善。统稿中还需要注意处理好交叉重复问题,前后的一致性问题以及少数地方记述角度把握问题。

会议决定:在初审之后,针对初审中提出的问题,编委会和编纂办公室将集中时间、组织力量对志稿进行进一步补充修改完善,按时向《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提交复审稿。 (陶利辉)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