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0 18:30:52

《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编委会办公室主任、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田嘉到绵阳市考察调研

作者:sky 发布时间:2010-08-25 08:28:2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0年8月25日,《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编委会办公室主任、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田嘉率编委会办公室全体成员一行50余人,在四川省地方志编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小彬、绵阳市地方志办主任许登义、北川县副县长兰辉的陪同下,到绵阳市北川县等地考察地震灾情、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并调研地方志工作。

上午,田嘉一行前往老县城考察地震遗址,向“5·12”特大地震遇难同胞敬献鲜花。在每处遗址前驻足,仔细听取讲解,并不时询问情况。当听说灾难发生后,北川人民积极自救、互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时,田嘉对北川人民在大灾大难面前所体现的精神表示敬佩。

中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炜在绵州温泉酒店宴请田嘉一行。李炜致欢迎词,对田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中指组对绵阳、对北川地方志工作的关心、指导。   

下午,田嘉一行到吉娜羌寨考察后,深入到县地方志办公室临时办公地点看望地方志干部,田嘉在听取县志办主任黄宪礼的情况汇报后,对北川地方志干部克服困难,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地方志业务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称赞。并表示,中指组将进一步关注北川,支持北川。希望北川全体地方志干部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着力做好《汶川特大地震北川抗震救灾志》、《北川羌族自治县志》编纂工作。田嘉一行随后到北川新县城参观考察,在新县城展厅仔细听取了北川新县城建设过程讲解,不断询问建设相关事宜。在听取副县长兰辉的情况汇报后,田嘉高度赞扬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遵照胡总书记的“一定要把北川建设好”和温总理的“再造一个新北川”的指示嘱托,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在两年时间里所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感谢县委、县政府对地方志工作的重视和投入。副县长兰辉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中指组对北川地方志工作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并向田嘉赠送《北川5·12》纪念画册。

田嘉一行还参观了九洲体育馆,听取该馆工作人员对九洲体育馆在抗震救灾期间接纳和临时安置灾民的有关情况的介绍,对体育馆在抗震救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 (唐洪健 郭徽  编校)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