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0 18:30:52

国务院《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编写研讨会专家领导到德阳考察调研

作者:sky 发布时间:2010-08-25 08:28:20 浏览次数: 【字体:

国务院《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编写

研讨会专家领导到德阳考察调研

 

    2010年8月24日,国务院《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办公室、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参加四川·成都编写研讨会的专家领导40余人到德阳市考察调研。来德阳的专家领导涉及国家民政部、地震局、军事科学院等部委。上午,他们先后参观了极重灾区绵竹市汉旺地震遗址、汉旺新镇,九龙沿山农房重建,在金花镇玄郎村、孝德镇年画村、大乘村调研中,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成员、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指出:绵竹市灾后重建结合新农村建设,将绵竹沿山乡村建成高效农业示范园、休闲公园、麓堂温泉、玫瑰园和蔬菜、果、茶等特色农业产业带,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了样板,新农房风貌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下午,专家领导前往广汉市三星堆博物馆参观,纷纷对全人类关注的世界级文化遗产,古蜀文明赞叹不已。

    同时,中指组田嘉秘书长听取了市志办主任李开元对德阳市地方志工作的汇报,对下一步德阳即将开展的《汶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图志》编纂工作提出要求,《图志》要真实、客观,有点、有面、有特色的反映德阳灾后重建的情况。并对德阳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

    陪同考察调研的有省志编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马小彬、罗亚夫副主任等领导。(德阳市志办)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