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0 18:30:52

《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地震灾害志》编纂人员来川搜集入志资料

作者:sky 发布时间:2010-09-17 08:28:2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5-19日,《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地震灾害志》总纂、中国地震局原副局长何永年率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副所长蔡晋安、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鋐、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原副所长马文乔、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刘爱文等《地震灾害志》编纂工作室编纂人员共7人来到四川,深入地震灾区搜集入志资料。四川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和四川省地震局《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灾情》编辑室也分别派员参与了资料搜集工作。

  9月16日上午,何永年一行专程前往四川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与该委常务副主任马小彬等就此次搜集资料工作的目的、计划和预期成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换了编修汶川地震修志的心得体会,并认真查阅了省志编委资料组提供的资料目。

  9月16日下午和17日全天,工作组分为两组分别前往四川汶川地震极重灾区都江堰市、彭州市、什邡市、绵竹市、安县、北川县的地方志工作机构,在当地防震减灾工作部门协调配合下积极开展搜集资料工作,收集了大量包括极重灾区各市县地震灾害损失情况、灾区人员伤亡情况和房屋受损的典型材料、灾区城镇市政设施破坏典型材料、重要党政部门、单位、企业场所的地震灾害损失材料、地震异常现象资料等在内的入志基础资料,取得了很好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