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0 18:30:52

绵阳市抗震救灾志将于2012年12月出版发行

作者:sky 发布时间:2012-04-17 08:28:20 浏览次数: 【字体:
 
 

绵阳市抗震救灾志将于2012年12月出版发行

     汶川特大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我市是极重灾区,为客观反映地震灾害损失,总结经验教训,为后世防震减灾提供借鉴,市政府日前决定编纂《汶川特大地震绵阳抗震救灾志》。昨(1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炜在编纂工作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高度重视编纂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志书特色,负责任地把这段历史真实、完整、全面、客观地加以记录。据了解,《汶川特大地震绵阳抗震救灾志》将客观记述我市受灾情况,真实记录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全过程,共设《概述·大事记》《灾情》《抢险救灾》《医疗防疫》《赈灾》《灾后重建》《人物》《附录》8个篇目,全志120~150万字,约300幅图片。全志记述时限为2008年5月12日至2010年12月31日。

  按照工作安排,《汶川特大地震绵阳抗震救灾志》将于2012年12月出版发行。目前我市已成立编纂机构,制定了编纂方案,即将开展编纂人员的培训工作。 (绵阳日报记者 何艳 实习生 贾素芳)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