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0 18:30:52

《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第五次编纂工作座谈会在蓉召开

作者:邓肖亭 发布时间:2012-06-14 15:51:36 浏览次数: 【字体:

《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第

编纂工作座谈会在蓉召开

 

 

 

2012612日,《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志办”)在成都召开《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第次编纂工作会议。《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分卷牵头单位省军区、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卫生厅、省地震局、省公务员局以及省志编委领导和具体编纂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分卷牵头单位集中通报前阶段编纂工作进展情况,研究了撰稿中出现的问题,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全志办副主任、省志编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小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志办综合组、编辑组、资料组以及省志编委各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分卷牵头承编单位通报了编纂工作情况,并就编纂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全志办编辑组针对志稿中出现的八大问题一一解释说明,对志稿下一步统稿总纂、审查验收以及修改完善提出了要求

   马小彬主任在讲话中说:三年多来,在各牵头部门大力支持下,各参编人员默默无闻,付出了艰辛努力,目前,《汶川特大地震四川看震救灾志》8个分卷大体按照编纂方案计划整体推进,我代表全志办向各牵头部门、向为编纂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谢意。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马小彬主任强调要认真把握好以下两点:一是继续加强领导,全力推进编纂工作。各牵头部门在志稿编写进入收尾阶段更要注重组织保障和工作条件保障。要保持编写机构的稳定性和必要的人员。二是抢抓进度,保证质量,统筹安排要在中央召开十八大之前形成向全志办正式提交送审稿。目前编纂工作时间很紧,任务重,各牵头部门要倒排工期,采取积极措施,在加快工作进程的同时,确保质量。在具体组织实施编纂工作中,各牵头部门要坚持志稿编写以省本级为主,明晰主线,突出抗震救灾的阶段性特点;各卷更需要互通有无,对资料有交叉的部分进行有效的核实,相互参照,确保史实和数据的准确性、权威性。

     会议要求:各牵头单位要根据各自承编分卷的实际进展情况,切实做好工作。一是已经向全志办正式提交了复审送审稿的分卷,牵头单位要保持机构和人员稳定,做好资料的复核和补充准备,配合全志办做好复审和终审;二是已经完成总纂统稿的分卷,牵头单位要认真组织好初审工作,要按照《〈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各分卷审查验收办法》(川震灾志(2011)5号)认真把好政治关、史实关和保密关。

三是仍处于统稿阶段的分卷,牵头单位要积极充实统稿力量,强化领导,加快进度,确保按计划完成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