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0 18:30:52

四川省积极支持青海省《玉树大地震救灾重建志》编纂工作

作者:邓肖亭 发布时间:2012-07-23 15:19:29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省积极支持青海省

《玉树大地震救灾重建志》编纂工作

 

2012年7月16日—23日,在青海省地方志办公室举办的玉树地震志业务培训班和篇目研讨会上,四川省发改委、四川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派出《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并以“从汶川到玉树——灾难的故事以及我们的记述选择”为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编纂情况、存在问题及处理办法。对突发性灾害事件专志容易出现的定位问题、概括性与典型性材料取舍问题、语境转换问题、大事记问题、结构层次问题进行了系统的分析与讲解。

《玉树大地震救灾重建志》是青海省委、省政府主持编纂的反映2010年4月14日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的里氏7·1级大地震的专志。共分为《总述大事记》《灾后重建志》《图志》《灾情灾害志》《抢险救灾志》《医疗防疫志》《社会赈灾志》《人物》《附录》共9个分卷。早在2011年7月,青海省政协副主席、地震志编委会副主任韩玉贵就率队来川考察抗震救灾志编纂工作,在川期间,《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各分卷牵头承编单位、六个重灾市州认真介绍了汶川地震灾害情况和抗震救灾志的编纂情况。省政府办公厅还专门组织各牵头单位参加的座谈会,向青海省介绍相关工作情况,为《玉树大地震救灾重建志》前期方案编制和启动工作提供了经验借鉴。在玉树大地震救灾重建志专家组和工作协调组成员中,四川积极派出省志编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小彬等4人参与工作。目前,《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各分卷牵头承编单位正在积极与《玉树大地震救灾重建志》各分卷进行广泛联系与沟通,积极支持相邻兄弟省份——青海省将《玉树大地震救灾重建志》打造成精品良志。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