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0 18:30:52

省政府副秘书长陈越良出席《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第二次终审会议

作者:邓肖亭 发布时间:2015-11-22 10:17: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5年11月20—21日,《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终审办公室在成都花园宾馆召开终审会议,对《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之《总述大事记》《抢险救灾》《医疗防疫》《赈灾》分卷进行终审验收。终审采取分别审阅志稿、会议审定的形式进行。省政府副秘书长、《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终审办公室主任陈越良出席并主持会议,省军区、省发改委、省卫计委、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地震局、省应急办、省地方志办以及中指组特邀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编辑组介绍了各分卷的前期编纂工作和征求意见及补充修改情况,各终审成员和特邀专家就四个分卷的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保密关充分发表了意见。会议认为:各分卷在编纂过程中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方法进行资料取舍和内容组合,所记述内容以四川为主体,全面反映了2008年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总体概况、大事要事以及抢险救灾、医疗防疫、赈灾救济内容,从各自角度充分展示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各卷恰当运用志书体裁,横排门类,纵述史实,重点突出,资料翔实,文风朴实,行文规范。符合中指组《地方志书质量规定》和《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编纂质量要求的有关规定。同意通过终审验收。会议要求各分卷牵头部门要与《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进一步做好协同工作,严格按照终审会意见(见录音附件)抓好修改完善,加快推进各分卷的出版发行工作。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