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0 18:30:52

《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全部进入出版程序

作者:邓肖亭 发布时间:2016-09-07 10:17:00 浏览次数: 【字体:

截至2016年8月底,由四川省人民政府编修的《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8个分卷全部进入出版程序,将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编纂工作于2009年4月启动,在各牵头和参编单位共同努力下,历时5年完成初稿撰写。2015年进入志稿审查评议和修改完善阶段后,全志办认真组织三审和补充完善工作。2015年年底,《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8个分卷通过终审验收后,全志办编辑组立即开展终审意见梳理、整理工作,同时拟定出《<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终审稿补充完善方案》,明确由外聘人员和编辑组部分人员分别负责全志8部分卷的终审后修改完善工作,并制定了具体工作任务、质量要求和任务时限等。编辑组随后还制定了《关于<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终审稿补充完善的基本原则》,明确各卷的修改重点和具体修改思路。

针对终审专家提出的部分分卷需要补充资料的问题,编辑组制发了《关于<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抢险救灾>分卷需补充材料的通知》(川震灾志〔2015〕2号)和《关于<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赈灾>分卷需补充材料的通知》(川震灾志〔2015〕3号),再次向省直有关单位征求补充资料。截至2016年3月底,共收到27家单位补充的“抢险救灾”资料和42家单位补充的“赈灾”资料。

在终审修改意见和再次收集资料的基础上,全志办编辑组组织力量对各分卷进行了再次修改、调整和校对,集中解决各分卷统一性等问题。于近期完成终审后的全部修改工作,将单页纸样稿交四川人民出版社开展出版三审三校。至此,《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所有分卷全部进入出版印刷程序。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