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成都市>简阳市>详细内容

简阳市地情

“大道至简,阳光致远”

“大道至简”是以老子为代表的道家哲学理念,自古被诸子百家所推崇。道在中国哲学中,是一个重要的概念,表示“终极真理”。大道至简,原指大道理(基本原理、方法和规律)是极其简单的。在“简阳精神”里,一语“多”关。第一,它可以理解为无论时光如何变迁,外部环境如何改变,简阳人民追求美好幸福生活这个“大道”始终如一。第二,虽然“大道”亘古不变,但追寻过程中,却是无尽的艰辛探索、曲折实践、精心孕育,因此需要付出生生不息之努力,发扬永恒追求之精神。第三,“至”在古代和现代汉语中,均有“到达”之意,“简”指“简阳”。因此,也可理解为,简阳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四通八达。“阳光致远”,可以理解为简阳人民满怀热情温暖,努力创造光辉灿烂、前景光明的未来。“大道至简,阳光致远”,将简阳人民的胸怀品质、抱负理想表达得淋漓尽致,中间两字为“简阳”,朗朗上口,利于铭记传播。

来源:简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3-05-11 14:35:01 浏览次数:
终审:何谐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