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内江市>详细内容

内江市地情

2ba4c3075c034c41b23f35afa4281480.jpg

内江市标准地图政区简图版

地理位置 内江市位于四川盆地东南部、沱江下游中段,东经104°15′-105°26′,北纬29°11′-30°2′。东连重庆,南邻泸州、自贡,西接眉山,北通资阳。总面积5384.8平方公里。东西长121.5公里,南北宽94.7公里。

地貌特征 内江地形以丘陵为主,东南、西南面有低山环绕。海拔350—450米间的丘陵约占90%。地质构造属新华夏系沉降带的一部分,褶断规模小。地表由较平缓的紫色砂岩组成,经水侵蚀,多呈浑圆状和垄岗状浅丘;丘间沟谷狭长平直,从丘顶到沟谷多为梯形缓坡,构成层层台阶。台阶表层以泥土、粗砂土和红砂土、豆面泥土、黄泥土为主,保水性良好,抗旱力强,有利于农作物生长。俩母山海拔834米,是内江海拔最高点,也是流向沱江水系的清溪河和流向岷江水系的越溪河的分水岭。白云山有“川中小青城”之称,有108个山头,峰峦叠翠,连绵起伏,上下森林密布,林海茫茫,幽谷深壑纵横交错,悬崖绝壁随处可见。最高峰海拔733米,相对高差达430米。

来源:中共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 更新时间:2019-06-24 09:57:30 浏览次数:
终审:何谐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