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说四川>按类别>报刊图片>详细内容

20210910四川日报图片

来源:20210910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0 09:19:18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9日晚,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会晤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9月9日晚,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会晤并发表重要讲话。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印度总理莫迪主持会晤。 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9月9日19时5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9B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新华社发(陈建勇 摄)

成都卡诺普自动化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的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市场占有率在国内同行业中居于首位。

日前,记者从成都市经信局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本次成都共有62家企业入列,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能源化工等重点产业领域。加上前两批,成都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中小企业已有107家。王国平 文/图

彭州市九尺镇积谷仓文创园区今年对外开放,吸引远近市民游客到此“打卡”。吴亚飞 图

小区中庭“一船、一池、一桥、一亭”微更新项目提升了居民幸福感。

走进成都和美社区的首创二期院落,便能看见湖边有个“海盗船”。打开船舱门,一个崭新的居民活动室就出现在眼前,十多位居民正围坐在一起开展手工钩花课。雷倢 图

3号坑发现的青铜小人。 余嘉摄

三星堆出土的迄今最大青铜面具。 余嘉摄

3号坑中发现的方尊。 余嘉摄

8号坑发现三星堆迄今为止最大的青铜神坛,旁边还有一尊青铜神兽。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向宇摄

刻有神树纹的玉琮。

迄今为止最大完整黄金面具。

扭头跪坐人像。

神似诸葛亮的青铜人头像。

神似奥特曼的青铜小立人。

三星堆出土的这些造型独特、制作精美的文物,“进一步补充和完善了三星堆祭祀用器的体系,也再次证明了三星堆人浪漫的艺术创造力和想象力。未来,三星堆更多惊喜可期。”

《秋来东阁凉如水》(中国画)杨梁相作

杨梁相的山水画以独具个人特色的笔墨,直抒胸臆,表达对自然的礼赞。《秋来东阁凉如水》中,抑扬顿挫、潇洒迅疾的行笔与浓淡相兼、干湿有度的墨色交融,一股自然造化之生机、天地运化之气,扑面而来。他用笔注意节奏与气势,使得山石、秋树等具有飞动之势,将树舞风动的秋景收录于卷。(边钰)

来源: 20210910四川日报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