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7 16:08:56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在回顾和书写新中国气象事业发展70年的澎湃历程中,风云气象卫星是其中值得浓墨重彩书写的华章。
  • 《人民日报》( 2019年12月09日 08 版) 崇山深处汽车城 人们曾这样形容十堰:十堰真奇怪,一条马路直通外;说它是城市,种瓜又种菜;说它是农村,工厂山沟盖。就是在这个偏僻的山区小镇,诞生了我国第二汽车制造厂。 为适应国防建设的需要...
  • 雷波彝语称“嘎尔莫波”,意为“像锅庄石一样鼎立的大山”。雷波县城后面有三座锅庄形的山:后面是锦屏山,左边是大旗山,右边是凤尾山,雷波得名由此而来。 位于雷波县的马湖是四川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地质公园,是全国第三大高山深水湖泊...
  • 本文载《巴蜀史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刊 五粮液四十年改革与启示 宜宾市地方志办公室 1978—2018 年,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公司走过了波澜壮阔的40年。其间,五粮液人坚持党的领导,高举改革大旗,凝聚创新合力,担当起时...
  • 1958年,我国首次分离出“脊灰”病毒,为免疫方案提供了科学依据。1959年,我国成功研制出首批“脊灰”活疫苗,1962年研制成功糖丸减毒活疫苗。
  • 2014年盲文卷的命制是我国考试制度的一项突破。
  • 1963年,应阿尔及利亚政府邀请,中国派出援外医疗队,开启了中国援外医疗的历史。
  • 1965年9月,中国人工全合成牛胰岛素,是世界上第一次人工合成与天然胰岛素分子相同化学结构并具有完整生物活性的蛋白质,标志着人类在探索生命奥秘的征途中迈出了重要一步。
  • 以青蒿素类药物为基础的联合疗法,至今仍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疟疾治疗方法,挽救了全球数百万人的生命。
  • 《人民日报》( 2019年12月03日 08 版) 石油基本自给 1963年12月,周恩来总理在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庄严宣布:“我国需要的石油,现在可以基本自给了。” 新中国成立前,我国石油工业的基础十分薄弱。新中国成立后,先后开...
首页 1 2 3 4 5 6 7 8 9 尾页 共315条信息/共32页 转到第
×

用户登录